卡塔尔世界杯球场空调过猛 替补球员自带毛毯御寒

毕陌09-29 20: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今年亚冠西亚区只剩即将在明天进行的两场1/4决赛及半决赛,1/4决赛第一场是沙特德比,由利雅得胜利迎战吉达国民,另一场是中亚德比(伊朗地理上和亚足联划分上算中亚),由伊朗的波斯波利斯迎战乌兹别克的棉农队,加上下月初的半决赛,三场比赛都在多哈的贾西姆·本·哈马德球场进行。

尽管国内已经入秋,多哈这段时间的气候画风是这样的。

西亚亚冠区比赛之所以能够在卡塔尔集中进行,是因为西亚只有卡塔尔集中有一批带空调的球场和训练场。卡塔尔7月下旬复赛的国内联赛就全靠这几座空调球场支撑,而沙特就惨了——大多数球场没有空调系统,球员只能在近40度的高温下踢球。

不过条件太好,也有意想不到的负面作用......

这是本月上旬开始投入使用的多哈教育城球场。作为2022年世界杯8座球场之一,教育城球场在本届亚冠首次承办国际比赛,举办了C组大多数比赛以及D组的一场比赛,以及上周日的两场1/4决赛。

这座世界杯球场看起来的确很高大上,坐席设计还有贴心的残疾人看台,得到了残疾人权益组织的交口称赞。

球场的残疾人坐席

周日,在这座球场,伊朗的波斯波利斯1:0淘汰了本届亚冠夺冠大热门,哈维带队的卡塔尔萨德。比赛中,空调制冷系统好像过猛,波斯波利斯替补席球员拿出了毛毯御寒。

空调太猛 冷死了

空调打太低了....

被分在C组的波斯波利斯之前已经在教育城球场踢了3场小组赛,大概是已经发现球场的冷气过猛,换下场一身臭汗的替补球员很容易感冒,所以这场淘汰赛前提前准备了毛毯。

这座球场在未来几年还将举办世界杯,世俱杯等大型赛事,所以穆勒和基米希记住了,到时候来这座球场比赛带点棉被棉袄。

拜仁到时候记得带床棉被去球场踢世俱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