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世家走出的射手!会6国语言为升班马书写历史

宁穆09-29 20: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对于首次升入意甲的斯佩齐亚而言,他们的意甲首秀多少是让人苦涩的。1比4惨败萨索洛,让球队真切感受到了自己和意甲球队的差距,但在这场比赛的第30分钟,斯佩齐亚还是迎来了属于自己的历史性时刻,当保加利亚人加拉比诺夫攻破对手球门,一度将比分扳平之后,斯佩齐亚队史上的意甲首球也就此诞生。

历史需要铭记这一刻。2020年9月27日,萨索洛与斯佩齐亚一战第30分钟,队史首次参加意甲的斯佩齐亚,迎来了队史意甲首球的里程碑。而打进这粒进球的加拉比诺夫,自然也成为了我们关注的焦点。实际上,这并不是加拉比诺夫在意甲的首球,2017-18赛季,穿着热那亚的球衣,加拉比诺夫已经出现在了意甲赛场。至于他的意甲首球,则出现在自己的意甲第2战中,罚进了VAR判给热那亚的点球。当时热那亚的对手,正是刚刚闯进欧冠决赛的尤文图斯。在意甲最古老的俱乐部完成首秀,首球又是面对意甲最强大的球队。加拉比诺夫登陆意甲时已年近而立,但是他的开局,却足够有排面。在那个赛季中,他总共斩获3粒意甲进球,而他上次在意甲破门,对手同样也是萨索洛。

1988年11月,安德烈·加拉比诺夫出生于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他出生于一个排球世家,他的哥哥是排球运动员,舅舅同样是排球运动员。至于安德烈·加拉比诺夫,看看1.93米的身高,看起来他的命运也已经被写好。可他偏偏不愿意接受家庭给他安排的命运,拒绝成为一名排球运动员,而是选择了从事足球运动。其实加拉比诺夫家中也有人在足坛成功过,他的爷爷曾是索菲亚中央陆军的传奇门将,也是安德烈儿时的偶像。但无论如何,在排球世家中长大的他,还是继承了排球运动员的一些特点:弹跳和协调性。而在他的身上,同样也有着三个非常有意思的外号:坦克车、野兽、绿巨人。

16岁时,加拉比诺夫便来到意大利,并在这里度过了迄今为止全部的足球生涯。经历在丙二联赛的租借,离开博洛尼亚青训营后,他从代表卢梅扎内出战意丙开始摸爬滚打,留下过7年内为10支球队效力的数据,直到在诺瓦拉效力满两年,并得到了来自热那亚的邀请。在热那亚踢了一年,加拉比诺夫来到斯佩齐亚效力至今。上赛季,他出场15次打进6球,表现并不抢眼,但重返意甲后,他却有一个好的开始。此外有意思的一点是,加拉比诺夫可以说整整六国语言:保加利亚语、英语、意大利语、俄语、希腊语以及塞尔维亚语。在将满32岁之际,加拉比诺夫又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又一个机会。在与萨索洛赛后接受采访时,保加利亚人明确了他的目标:在本赛季的联赛中至少打入10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