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官宣鲁本·迪亚斯加盟 瓜帅因何砸6800万买他?

小中09-30 05:1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小中

千呼万唤的中后卫终于来了。当地时间周二晚,曼城俱乐部官方宣布,鲁本·迪亚斯从本菲卡加盟,签约6年,将身披3号球衣。按早些时候本菲卡官方披露的消息,这名23岁葡萄牙中卫的转会费为6800万欧元,附带360万与曼城战绩挂钩的浮动条款,即总价可能达到7160万欧元。

与此同时,曼城宣布,奥塔门迪反向加盟本菲卡,签约3年。媒体披露,这名32岁阿根廷中卫的转会费在1500万英镑左右。

今夏,曼城曾试图签下那不勒斯中卫库利巴利,以及马竞中卫何塞·希门尼斯,但无法接受对方俱乐部的转会费要价。最终,瓜帅选择了鲁本·迪亚斯。那么,鲁本·迪亚斯究竟是怎样的一名球员?他为何值得瓜迪奥拉为他砸出天价转会费?他能拯救曼城千疮百孔的防线吗?

受小学同学影响开始追梦足球

9月26日,葡超第2轮,本菲卡主场2比0完胜摩里伦斯。是役,“红鹰”6号中卫鲁本·迪亚斯佩戴队长袖标出场。除了力保本方城门不失,23岁葡国国脚还接队友埃韦通发出的角球,头槌首开纪录。这一球,是鲁本·迪亚斯为本菲卡第136次出场打进的第11球。这场比赛,是他在本菲卡的最后一场比赛。这个球,是他在本菲卡进的最后一球。

对摩里伦斯一战,鲁本·迪亚斯佩戴队长袖标上场并首开纪录。

鲁本·迪亚斯身高1.87米,体重83公斤,是位右脚将。1997年5月14日,鲁本·迪亚斯出生于葡萄牙中南部小城阿马多拉。阿马多拉位于里斯本西北方向,属于大里斯本都市圈,距离里斯本市中心只有14公里,人口大约为17.6万。

小时候,鲁本·迪亚斯喜爱踢球。在阿马多拉的街头上和学校的运动场上,都留下了他踢球的身影。在学校里,他有位同学在阿马多拉星俱乐部少年队踢球。有一天,那位同学问鲁本·迪亚斯,他是否愿意去阿马多拉星少年队踢球,鲁本·迪亚斯回答愿意。在父母的同意下,少年鲁本·迪亚斯开始追逐自己的足球梦。

阿马多拉创建于1932年,拿过1次葡萄牙杯和1次葡甲联赛(葡萄牙第二级联赛)冠军,2011年关门大吉。2006-07赛季,9岁的鲁本·迪亚斯进入阿马多拉星U11少年队。在那里,他只待了两年。本菲卡一位名叫布鲁诺·马鲁塔的球探发现了鲁本·迪亚斯的天赋。2008-09赛季,他进了本菲卡U13少年队。

里斯本位于特茹河北岸,本菲卡青训基地位于特茹河南岸的塞沙尔。阿马多拉和塞沙尔直线距离17公里,开车或坐车得走29公里。青少年队时代,鲁本·迪亚斯没有住进塞沙尔青训基地宿舍。他选择继续跟父母住在一起,每天坐车从阿马多拉到塞沙尔去训练。

在国家队,他现在披4号战袍。

少年老成+沟通能力+领袖气质

曼城主帅瓜迪奥拉之所以相中鲁本·迪亚斯,一方面是因为他身强体壮,技术出众,战术素养高;另一方面是因为他的少年老成和领袖气质。从很早时候起,鲁本·迪亚斯就表现出极强的沟通能力,无论是在场下,还是在场上。毫无疑问,他是一位比较成熟、有很强领袖能力和沟通能力的球员。

2014-15赛季,鲁本·迪亚斯升上本菲卡二队。由于他身上的种种优点,2016-17赛季开始时,主教练埃尔德尔·克里斯托旺把队长袖标给了他。

2017-18赛季,鲁伊·维多利亚教练把鲁本·迪亚斯提拔到本菲卡一队。2017年9月16日,葡超第6轮,客场对博阿维斯塔,鲁本·迪亚斯实现职业生涯首秀。那一战,本菲卡1比2告负。身披66号战袍,鲁本·迪亚斯与巴西老将路易松在中卫线搭档。首秀的失利没有影响鲁本·迪亚斯,在葡超的首个赛季,少年老成的他就站稳了脚跟。那个赛季,他总共31次出场,打进了4球,

2012年11月,鲁本·迪亚斯在葡萄牙U16国家队完成首秀。那之后,鲁本·迪亚斯一步一个脚印,又效力葡萄牙U17、U19、U20和U21国家队。2018年5月28日,友谊赛对突尼斯,年仅21岁的鲁本·迪亚斯完成国家队首秀。

在主教练费尔南多·桑托斯麾下,鲁本·迪亚斯已经出战19场,成为绝对主力。国家队19战,包括3场友谊赛、8场欧预赛和8场欧国联比赛。总共16场正式比赛,鲁本迪亚斯都是首发打满90分钟。首届欧国联,葡萄牙队夺冠,6次出战的鲁本·迪亚斯入选赛事最佳阵容。

赛后,与主教练若热·热苏斯拥抱告别。

本菲卡无缘欧冠才肯卖他

为了避免鲁本·迪亚斯遭贱卖,2019年11月19日,本菲卡与鲁本·迪亚斯续约到2024年6月30日。之前,他的合同2023年6月30日到期,解约金为6600万欧元。续约后,解约金提高到1亿欧元。当然了,年薪水涨船高也是题中应有之义。之前,鲁本·迪亚斯的税后年薪为100万欧元。续约后,他的年薪翻了一番,增加到税后200万欧元,成了本菲卡年薪最高的球员之一。

对摩里伦斯战前,鲁本·迪亚斯转会曼城一事已尘埃落定。为引进葡超年轻中卫,除了巨额转会费,英超“蓝月亮”还搭上了阿根廷中卫奥塔门迪,本菲卡又做了一笔好买卖。

赛后接受采访,鲁本·迪亚斯几乎落泪。他说:“对我来说,这是一场重要的比赛,那个进球更有特殊意义。这是特殊的时刻,所有人都知道理由。不仅其他人会影响我们的人生,俱乐部也会。我想说的是,所有这一切都很特殊,尤其是我还佩戴着队长袖标。”

本菲卡主教练若热·热苏斯也证实了鲁本·迪亚斯的离去。他认为,23岁中卫的转会,他有责任。9月15日,欧冠资格赛第3阶段,本菲卡1比2不敌希腊萨洛尼卡(PAOK),11年来第一次无缘欧冠正赛。若本菲卡能打本赛季欧冠正赛,本菲卡这个赛季暂时不会放鲁本·迪亚斯走。

若热·热苏斯说:“鲁本·迪亚斯?以我获得的信息,这是他最后一战。事情可能发生变化,但我觉得不可能。他是一位看到他走我们觉得遗憾的球员。他是塞沙尔的产品,是一位国家队球员。不过,我也为他现在的离开感到自豪。可我也有责任,这跟我们欧冠出局也有关。有些事情得保持平衡,本菲卡得有些进账,而他是(本菲卡队中)唯一一位有很大市场的球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