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一阶段10大争议判罚:国安竟4次当主角

高雯09-30 11: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第一阶段比赛落幕,尽管今年中超赛制极为特殊,但对主裁判的口诛笔伐并不见少。由于多场比赛出现错漏判以及双标问题,广州恒大、北京国安、上海申花等多家俱乐部都对争议判罚进行过上诉。

第3轮,大连人1比2不敌江苏苏宁。第18分钟,大连人外援龙东在禁区里,被苏宁后卫米兰达肘击头部后痛苦倒地,但主裁判关星却没有任何表示!赛后,大连人向足协提起申诉,他们也成为今年中超开赛后第一个公开抗议裁判执法不公的俱乐部。

第4轮,上海申花2比2战平大连人,比赛第90分钟,大连人传球到禁区内,申花球员钱杰给身后盯防大连人前锋龙东,两人有轻微身体接触后龙东倒地,主裁判傅明在没有听取VAR助理裁判意见的情况下,直接判给大连人一记点球,这引发了申花强烈不满。

同样是第4轮,深足0比2不敌山东鲁能,第85分钟,鲁能后卫卡达尔和深足外援普雷西亚多在禁区内发生身体接触,普雷西亚多倒地。不过裁判在观看VAR视频之后,认为这不是一粒点球。

第6轮,天津泰达1比2惨遭武汉卓尔逆转,第82分钟武汉外援纳霍尔带球突破,在与泰达后卫对抗后皮球滚出底线,主裁判石祯禄判给了卓尔角球,随后卓尔利用这次角球机会由廖均健完成绝杀。不过从慢动作来看,这个球是纳霍尔自己碰出底线,应该判给泰达门球。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次泰达上诉后,石祯禄被足协内部停哨,这也证明了石祯禄的判罚有重大问题。

第7轮,石家庄永昌2比2战平北京国安,第93分钟,国安中卫金玟哉在禁区内对永昌队外援奥斯卡有推搡动作,奥斯卡倒地,但主裁判并没有判罚犯规。

第9轮,天津泰达1比2不敌重庆当代,第85分钟重庆外援阿德里安禁区内手球犯规,主裁判马宁判罚点球,泰达外援巴斯蒂安斯主罚点球被重庆门将邓小飞扑出。不过邓小飞明显是提前往门线外移动,按规则点球应该重罚,但马宁在听取了VAR视频助理裁判意见后,没有让泰达重新主罚点球。而本场比赛之后,马宁接下来两轮联赛都没有出现在主裁判名单中,疑似受到足协内部处罚。

第11轮比赛,北京国安3比3战平河北华夏幸福。第68分钟,国安前锋王子铭拿球之后横敲,巴坎布推射空门得手。不过随后VAR进行核实时,认定王子铭越位在先,巴坎布进球无效。不过王子铭越位并不明显,而且VAR也没有提供他越位的划线画面。

同样是本场比赛最后阶段,国安守门员郭全博出击,与对方球员马尔康撞到一起,主裁判第一时间未进行任何判罚,后经VAR提醒后亲自在场边观看回放视频,随后判给华夏幸福点球。

第13轮,北京国安0比1不敌上海上港。第56分钟,上港外援穆伊禁区内踢倒比埃拉,主裁判张雷通过观看VAR视频回放后,认定穆伊并不犯规,没有判给国安点球。

同样是第13轮,江苏苏宁2比1击败广州恒大。第46分钟,苏宁外援特谢拉带球突入禁区,恒大后卫梅方从侧面放铲导致特谢拉倒地,但主裁判第一时间示意这不是点球,VAR视频助理裁判也没有介入。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