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帅首胜徒弟兰帕德 1周4赛热刺点球战转运

刘川09-30 07:49 体坛+原创

热刺1比1切尔西(点球5比4)[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伦敦记者 刘川

上周日因为一次颇具争议的压哨点球判罚,穆里尼奥的热刺被纽卡斯尔联绝平,痛失胜局;而周二对阵旧主切尔西,穆帅明显开始转运。尽管开场不久就被韦尔纳攻破了球门,但热刺在终场前由拉梅拉顽强地扳平了比分,并最终在点球大战中胜出,这也是穆里尼奥4次对阵兰帕德执教的球队首胜。更加难能可贵的是,这还是在他们一度“少一人应战”的情况下完成的:戴尔在下半场因为闹肚子,不得不短暂缺席比赛。

热刺近1周连打4场比赛,赛前穆帅曾暗示会放弃联赛杯,也派上了大部分的替补球员。上半场切尔西很快就反客为主,掌控了比赛的节奏,蓝军新援韦尔纳在第19分钟首开纪录,打入加盟球队以后的首球:阿斯皮利奎塔在右路传中,韦尔纳在禁区线上回撤接球,稍作调整后射门,热刺门将洛里斯来不及反应,只能看着皮球贴着右门柱滚入网窝。

之后热刺在穆里尼奥的指挥下奋力反扑,上半场穆帅甚至在场边和兰帕德发生冲突,他对这位昔日弟子喋喋不休和场边抱怨相当不满,被英格兰媒体听到朝兰帕德大喊:“去你X的,弗兰克,你被(西布朗)3比0领先的时候可没现在这么活跃!”不过好在师徒二人的矛盾并未进一步升级,在一番常规口角过后,两人各自散去。《每日邮报》甚至发现兰帕德带着些许笑意:“他们只是随便吵吵,并没翻脸。”

不过场下的穆里尼奥可没那么放松,他不仅要在中场休息的时候调整战术,鼓动球员,下半场还得操心突然“神隐”的戴尔。这名英格兰球星在比赛中突然冲刺跑向场边,一开始媒体还以为这是一次普通的换人,但热刺这边却并没有球员顶替他出场。不仅如此,现场记者愕然地发现穆里尼奥喊着戴尔的名字随后也追进了球员通道,这才意识到事情有些蹊跷。

转播镜头随后切到了球员通道内的摄像头,人们看到戴尔心急火燎地直奔厕所而去,原因不言自明。事后戴尔尽量用委婉的方式描述自己当时的窘境:“主教练当然不高兴看到我们在场上以少打多,但是我当时也没办法啊,这是来自我自然本能的召唤。我听说在我缺席的时候对方曾有一次机会,幸亏没造成丢球。”

而穆里尼奥也对这次事故哭笑不得:“戴尔不得不下场一趟,他没其他选择,只能这样,也许这是一件没有办法的事情,当你处于高强度运动的时候,你的一些肌肉会丧失平常的那种控制力。”至于为什么尾随戴尔追进球员通道,穆里尼奥表示自己只是关心弟子:“我只是想督促他赶紧回来踢完剩余的比赛,因为比赛官员对球员不关心的话,我得关心他们,戴尔是所有人的榜样,毕竟他在48小时的时间里踢了两场顶级水准的正式比赛,他今天在场上的表现已经超出人类的极限了。”

戴尔的这次如厕事故倒也阴差阳错成了比赛的转折之一,切尔西挟人数优势未能扩大领先优势,而热刺则在终场前7分钟由拉梅拉扳平了比分。之后的点球大战,热刺出场的5名球员全数罚进,而最后一个出场的切尔西球员芒特则在压力下将皮球踢到了立柱上,热刺最终在点球大战中5比4胜出。

穆里尼奥此前6次参与切尔西的点球战,蓝军全负,前5次是执教切尔西,最近1次则是执教热刺,而热刺则是近12次正式比赛点球战第3次胜出。穆帅庆幸自己在赢球后,赛后的话题不用老围绕着尴尬话题打转:“我之前在点球大战里的记录有点负面,但是我今天有一种预感,似乎一切事情都在往好的一面发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