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完美表现杀入法网次轮 手臂隐忧应无大碍

弈桑09-30 09: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作为三大热门中最后一个登场亮相的选手,德约科维奇可不甘心状态输给蒂姆和纳达尔,至少从赛后比分上来看是如此,世界第一仅仅耗时98分钟,便以6比0,6比2和6比3横扫瑞典新星伊梅尔,顺利打入法网第二轮。

虽然赛后并不认为这是自己打过最完美的一场比赛,不过德约的表现确实近乎完美,特别是在首盘比赛中,他只用了21分钟就取得了完胜,没有让对手拿到一次破发点。尽管后两盘各丢了一个发球局,但这都无伤大雅,因为基本上都是领先后的懈怠,或者过多尝试战术变化导致的,最终他还是非常轻松写意地将胜利收入囊中。全场比赛德约打出了32个制胜分,却只有22个非受迫性失误。

在这场比赛中,德约非常多地使用了放小球战术,赛后他也坦承可能这个战术用得太过头了,不过这对于增加对手跑动、消耗对手体能还是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我想放小球是一个非常多样化的战术,在正确的时间使用它,会让你的对手不断去猜你下一次回球,”德约在赛后说,“不过今天我用太多次了,这我也同意,但它在我需要得分时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我今天让对手一直在跑动,而我无论是在进攻时或者来到网前,或者两者结合时,都感到非常自如。”

在比赛最后阶段,德约一度在揉自己的右手臂,这让人非常担心他的肘部是不是又出现了问题,不过在赛后他打消了大家的疑虑,“球有点重,”德约说,“我当时只是感觉前臂有点紧,但并没有疼痛,没什么大的问题。” 对于今年巴黎的情况,德约说道:“确实和过去的罗兰·加洛斯有些不同,但却非常适合我的比赛风格,今天实际上我在场上感到非常享受。”

今年是法网第一次使用伸缩屋顶,没想到的是德约第一场比赛就用上了它,不知道这是不是他首轮状态火热的另一个因素,但外界普遍认为根据历史经验来看,在室内的状态下比赛对德约更加有利。“我想我打得真的很出色,可能这里那里会有些小瑕疵,不过整体来说非常不错。”德约说道,“我在身体上、心理上和情感上都已经做好准备要走得更远了,希望能够在巴黎迎来又一次成功。”

这场胜利之后,德约本赛季的战绩已经提升到了32胜1负,如果考虑到美网那次输给布斯塔是被判负,事实上整个2020年他还没有正儿八经输过球。接下来德约在第二轮将会对阵立陶宛人比兰基斯,看上去也不会有太大问题,他的第一次考验可能要等到第四轮对阵加林或者卡恰诺夫。另外,四分之一区的几位大种子贝雷蒂尼、阿古特和布斯塔也都轻松晋级,预计德约的八强对手会在这三位中产生。

最值得关注的则是半决赛,虽然梅德维德夫首轮出局对德约是一个好消息,毕竟对手曾经也在红土上战胜过自己,不过以俄罗斯人红土六连败的状态,此番出局恐怕也不会对整体格局产生太大影响,需要提防的反而是沙波瓦洛夫、西西帕斯和卢布列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