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特勒险些与热火无缘 湖人火箭都曾对他有意

孔阳09-30 09: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在职业生涯的第10个年头,吉米·巴特勒终于踏上了总决赛的舞台。此前不论是在公牛,在森林狼还是在76人,他都有曾经率领球队征战季后赛的经历。但从分区决赛当中脱颖而出,这还是第一次。

一路走来,巴特勒经历了许多也成长了许多。他表示,自己非常感激公牛队那些老将们对于他的帮助。“我非常感激自己在公牛效力的时光,感谢那些老将们。他们向我展示了如何做一个职业球员,向我展示了努力会有什么结果,向我展示了永不言弃的精神。我现在和他们也还有联系……如果没有他们,我不觉得我能站在这里。”        

离开公牛之后,巴特勒辗转森林狼、76人,如今加盟了热火。此前巴特勒就一再表示,热火是整个联盟最适合自己的球队。实际上在加盟热火之前,也有不少球队曾经向他抛出过橄榄枝,其中就包括总决赛站在热火对面的湖人。        

去年夏天,湖人队通过交易搞定了安东尼·戴维斯。在那之后,他们仍有一个顶薪空间,可以签下一位明星球员。不过在那时,湖人队的主攻方向是莱昂纳德,可小卡最终选择加盟快艇。除了小卡之外,欧文、肯巴·沃克都曾经和湖人队传出过绯闻。与此同时,巴特勒也一度出现在紫金军团的引援名单上。        

但最终,双方甚至都没有进行见面,巴特勒也在自由球员市场开启之后不久以先签后换的方式加盟热火。        

除了湖人队之外,还有另外一支西部球队也对他非常感兴趣,那就是火箭队。事实上,火箭队对于巴特勒早便垂涎三尺。早在巴特勒还效力于76人期间,火箭队就非常渴望通过交易把这位侧翼全明星带到休斯敦。他们以四枚首轮签报价,希望能够完成这笔交易。但最终,森林狼还是将巴特勒送到了东部,76人队为此而付出了考文顿、萨里奇、贝勒斯等等筹码。        

去年夏天巴特勒成为自由球员,火箭队又非常希望能够将他招致麾下。据悉,他们甚至不惜送走卡佩拉、戈登等人,从而为巴特勒的到来腾出薪金空间。但是,火箭队最终并没有得到与巴特勒会面的机会。

试想一下,如果火箭队能够如愿以偿的签下巴特勒,他们就将收获保罗、巴特勒与哈登这样的三巨头组合。在理想情况之下,这支球队绝对有与湖人队一较高下的实力。但最终,巴特勒并没有选择前来休斯敦。火箭队用保罗交易了雷霆的韦少,还赔上了不少选秀权。从现如今的结果倒推,这笔交易似乎并不是那么明智。        

但对于巴特勒来说,他或许会庆幸自己没有加盟火箭。一方面,他的商业价值有可能会一落千丈。另一方面,如果巴特勒成为了灯泡组合身边的第三巨头,便也不会有热火队本赛季如此励志的故事。        

接下来,巴特勒将会踏上总决赛的舞台,继续为了冠军梦想而努力。“能打败湖人可就太棒了!我们有能力做到。我不在乎第一种子还是第五种子,我相信我们球队,我依然觉得我们可以再赢四场。”巴特勒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