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弗斯下课真因曝光 快艇下一任主帅究竟会选谁?

季孟年09-30 10: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2020年NBA总决赛即将拉开战幕,洛杉矶湖人向着队史第17座冠军奖杯奔驰而去。但洛杉矶的另一支球队快艇队,却早已经开启了慢慢休赛期。

本赛季开始之前,不少人预测西部决赛最终会在快艇与湖人两支球队之间展开。但最终,快艇队在西部半决赛便被淘汰出局。难辞其咎的道格·里弗斯在不久之前卸任快艇主教练一职,接下来谁会成为这支球队的新船长依旧难以预测。但可以肯定的是,新主帅同样将会面临着巨大的压力,这份工作注定不会轻松。

里弗斯下课不只因为被逆转

在快艇队刚刚被淘汰的时候,曾经有消息称里弗斯将会继续留任。但在半个月之后,快艇队还是决定更换主教练。

里弗斯在离职声明当中表示,是自己与快艇队协商一致,最终决定离职。但实际上似乎并非如此,快艇在赛季结束之后与里弗斯进行了很多次商谈,双方对于球队的未来规划、执教哲学上都存在着严重的分歧。因此,他的下课并非管理层一时冲动做出的决定。

2013年夏天,里弗斯成为了快艇队的主教练。在过去的这几个赛季当中,他曾经多次带领球队杀入西部半决赛,但始终无法叩开西决的大门。有消息称,快艇队管理层一直都对里弗斯率队取得的成绩不满意,除却上个赛季他们在首轮一度将勇士逼到险境。

去年夏天快艇队打造了一套豪华阵容,莱昂纳德与乔治的加盟,让他们一跃成为了联盟最具冠军潜力的球队。但最终,快艇队却在西部半决赛3比1领先的情况之下被掘金队逆转。管理层在复盘了西部半决赛之后,一致认为里弗斯在用人方面存在着非常大的问题。

祖巴茨在今年季后赛当中的出色表现有目共睹,但里弗斯似乎更钟情于超级第六人哈雷尔。虽然在与约基奇的对位当中,哈雷尔的表现足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但里弗斯仍旧愿意给他更多出场时间。之所以最终快艇队会被对手逆转,这或许就是其中的原因之一。管理层认为,里弗斯与球队在球队未来发展方向的愿景并不一致,这直接导致了双方分道扬镳。

谁会成为快艇队新任主帅?

在里弗斯下课之后,谁会成为快艇队的新任主教练,无疑成为了最受人们关注的东西。

当然,不论是谁上任,都将面临着非常严峻的挑战。首先,如今快艇队的整体化学反应非常糟糕,新教练需要将球员们捏和在一起,不论是在场上还是在场下。其次,球队新赛季的阵容也还没有确定。几位自由球员究竟是不是能够留队,莱昂纳德与保罗·乔治的组合还会不会是球队在下个赛季的主打。今年休赛期的时间很短,给新主帅磨合阵容的时间并不算长。

快船管理层认定,目前打造的球队更衣室缺乏必要的领导力和勇气,无法成为一支真正的争冠球队。但球队文化的建设,化学反应的形成,都并非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如今这支球队的内部又是矛盾重重,没有一位真正的领袖人物。任何一位主教练接过如今快艇队的教鞭,想要在短时间内完成对于这支球队的改造,都不是一件容易事。

此前有人猜测,里弗斯之所以在这个时间点下课,应该是快艇队已经有了未来主帅的目标人选。但就目前来看,情况似乎并不是如此。本赛季担任里弗斯助教的泰伦·卢,与此前在尼克斯、火箭等球队有过执教经历,近几年一直担任电视评论员的小范甘迪,被看做最有可能成为球队新帅的候选。但与此同时,快艇队似乎也有别的打算。

过去的这几年,史蒂夫·科尔、尼克·纳斯都以菜鸟教练的身份带领球队打出了不错的表现。受其影响,篮网队也选择没有任何执教经验的纳什作为自己的新任主帅。或许,快艇队也会做出类似的选择。

老板鲍尔默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我对我们的管理层和球员相当自信,我们将会寻找到正确的主教练带领我们前进并帮助我们达成那些终极目标,我们会立马开启搜寻和面试工作。”有消息透露,快艇队或许不会在短时间内便敲定新帅人选。管理层在做选择的时候,一定会慎重再慎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