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玟哉去留一周之内揭晓 能否赴英取决于两大变数

王晓瑞09-30 11:4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距离欧洲五大联赛转会市场关窗越来越近,关于金玟哉的去留悬疑,正在进入“即将揭晓”的阶段。在意甲拉齐奥逐渐对他失去兴趣之后,目前,英超托特纳姆热刺是距离金玟哉最近的球队。但能否最终牵手这位韩国国脚,未来一周的事态发展极为关键。

在今夏欧洲转会市场,金玟哉到底去往何处,称得上一个热门话题。埃因霍温、热刺和拉齐奥对他的兴趣最浓,也不时传出消息,称这几家俱乐部正在就转会费,同国安进行协商。但实际上,在这个过程之中,几家俱乐部只是表达出积极求购的态度,国安方面没有任何实质性回应。唯一始终坚持的原则,就是1500万欧的转会费。“如果不能达到我们愿意出售的金额标准,就不会考虑出售”,从头到尾,这个立场都是非常坚决。

本月初,国安队“秘密”签下波黑籍中后卫舒尼奇。有人认为,这将标志着金玟哉即将前往欧洲。事实或许并非如此,如果事态发展不能符合预期,不排除在后防线上同时使用金玟哉和舒尼奇。倘若这样,届时可能会被排除在大名单之外的球员,就是巴西外援费尔南多。但这也只是一种假设,核心问题还是在于金玟哉是走是留。

目前,影响到金玟哉最终去留,是存在两个变数。第一、国安的争冠追求;第二、热刺的态度。之前就有一种说法称,假如国安志在中超夺冠,保持防线的稳定性是必须的。那么下一步动作,是有可能停止一切交易协商,保留金玟哉全力冲击中超冠军。但据记者了解,这也只是众多事态发展可能性的一种。毕竟若卖掉金玟哉回首一千多万欧,之于国安来讲,也是一笔不菲的费用。

至于热刺方面,一是涉及到转会费的协商,该俱乐部是否下定决心不再上调。再有,就是从全局而做出的补强决策。据悉,热刺目前还有引进其他高水平前锋的想法,特别是在孙兴慜受伤之际,需要为凯恩配上一名新的得力助手。倘若如此,就又要花掉一笔转会费,引进金玟哉的资金可能就有不足。而现在,他们为金玟哉设定的购买费用,已经接近1300万欧。

欧洲五大联赛夏季转会市场将在10月5日关闭,显然,未来一周之于金玟哉的去留极为重要。国安队在结束苏州赛区第一阶段比赛后,目前处于休假状态。金玟哉由于出入境比较麻烦,这次也没有入选韩国国家队,如今他正在焦急地等待下一步的走向。巧合的是,国安队计划是在10月4日屯兵高鑫基地集结,届时金玟哉现身与否,就是一种去或留信号的传递。当然,新援舒尼奇也可能会在下月4日那一天现身,之前在抵达中国后,他是进入到单独隔离观察的状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