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毫无预警退出法网 年龄加伤病成两大难题

弈桑09-30 19: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就在第二轮和皮隆科娃的焦点战之前几个小时,小威廉姆斯突然宣布退赛,这两位妈妈级球员原本将在中央球场第二场出战,这也是她们继美网八强战后连续两个大满贯相遇,是一场让人颇为期待的比赛,然而现在翘首期盼的球迷却都扑了个空。

据了解,小威廉姆斯是因为跟腱伤势复发而不得不退赛的,她最早是在美网半决赛对阵阿扎伦卡时受伤的,此后一直在教练莫拉托格鲁的网校进行康复训练,经过两个多星期休养后虽然已无大碍,但是并没有痊愈。在上一轮获胜后,小威就曾说祈祷自己可以尽快痊愈,但发布会后还是需要马上进行大量的康复工作。

然而在经过几天的休整之后,小威的伤势看上去仍未能明显减轻,所以不得不做出了退赛的决定,她可能需要休息5到6周时间,这意味着本赛季已经彻底报销。事实上,这已经是她在产后复出后三年内第二次在法网中途退赛了,2018年和莎拉波娃那场万众瞩目的第四轮比赛之前,她就临时宣布因伤退赛,给所有人都浇了一头冷水。

其实对于小威而言,四大满贯中她在法网的夺冠几率是最低的,如果为了保全其它大满贯而放弃法网也是很容易理解的,毕竟以她39岁的年龄,已经无法再经历严重伤病了,否则会直接危及到整个职业生涯,让她的24冠美梦彻底粉碎。不过今年的情况比较特殊,法网作为全年最后一个大满贯,打完后可以直接休息,不存在战术性退赛的可能。

所以,我们不难推测小威这次受伤还是比较严重的,如果不退赛可能真的会危及到她的职业生涯。事实上,今年法网的场地、用球都和过去有很大不同,反而是比较有利于小威的技战术特点发挥的,所以,其实她还是有非常大机会在本届比赛有所作为,以这样的方式告别法网确实是比较可惜。

不过,如果五到六周真的可以恢复健康的话,小威还是可以赶上为新赛季备战,从而在明年澳网继续冲击第24座大满贯的。当然,前提是一切发展顺利的话,但别忘了,小威现在刚刚度过39岁生日,身体恢复起来会比年轻时更慢,这从同龄的费德勒不断推迟付出时间就能窥见一二。另外,随着年龄增长,新的伤病出现的概率也变大了,这让一切都变得更加难以预测。

从小威现在的情况来看,即便以健康的姿态出战,在大满贯上也已经没有必胜的把握,这从她过去四个大满贯决赛失利就不难看出来,更不要说带伤出战了,所以这次受伤对她而言可谓“屋漏偏逢连夜雨”,大满贯24冠纪录或许真的是渐行渐远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