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姆接替瓦格纳 纳尔多回沙尔克当助教

黄思隽09-30 22: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隽

在解雇戴维·瓦格纳仅仅3天之后,沙尔克04就在周三(9月30日)找到新主帅——41岁的曼努埃尔·鲍姆。鲍姆放下德国U18队的教鞭,与沙尔克签约到2022年6月30日。与他一同履新的还有今年年初刚挂靴的沙尔克前队副纳尔多,他以助教身份回归,同样签约到2022年。

鲍姆曾在2016年12月到2019年4月间执教奥格斯堡,带队85场正式比赛取得24胜23平38负的成绩,2016-17与2017-18赛季分别以第13和第12名结束赛季,成功保级。进入2018-19赛季,鲍姆逐渐失去更衣室的支持,两名后防大将欣特埃格与豪韦勒乌先后公开抱怨他的执教。最终在遭遇联赛与杯赛3连败之后,他在距离赛季结束不到一个半月时下课。去年夏天,鲍姆加入德国足协,接过U20队帅印。本赛季开始之后,他改任U18队主帅。

在沙尔克周日官宣瓦格纳下课之后,鲍姆的名字便第一时间被媒体提及。体育董事约亨·施奈德称赞鲍姆是一个“绝对的专家”,“我们深信鲍姆无论是为人还是执教都非常适合沙尔克04。对此我们要特别感谢德国足协迅速地放行鲍姆。”而鲍姆则表示:“沙尔克04是一家宏伟的俱乐部,拥有很多传统和竞技潜力。我们最迫切的任务是尽快让球队在训练和比赛中都重获成功经验。我对我们球队的实力深信不疑。”

聘请鲍姆的同时,施奈德还找回了深受沙尔克球迷爱戴的纳尔多。这位38岁的巴西中卫是德甲史上最成功的外援之一,先后效力过云达不来梅与沃尔夫斯堡,2016年夏天加入沙尔克之后焕发“第三春”。特别是在泰代斯科执教的2017-18赛季,纳尔多34轮联赛全勤且打进7球,成为沙尔克勇夺德甲亚军的主要功臣。但随后一个赛季,身为队副的他与全队一同遭遇状态危机,继而失去主力位置,冬窗时出走摩纳哥。今年年初,他与摩纳哥解约后便一直赋闲。尽管尚未正式宣布挂靴,但如今重返沙尔克出任执教,意味着纳尔多已结束球员生涯。

施奈德表示:“以其超过500场正式比赛的经验,纳尔多对我们的新教练组会大有好处。以其球员时代的经历,他非常熟悉沙尔克。在我们看来,决定性因素在于为人与经济专业的结合。纳尔多会把很多正能量带进我们的更衣室。”拥有358场德甲比赛经验的纳尔多则表示“回到沙尔克感觉真好”,“人人都知道我把俱乐部放在心里面。我希望带上近19年球员生涯所学到的东西加入到教练组,给予鲍姆最大的支持。”

在新赛季开局连败于拜仁慕尼黑(0比8)与云达不来梅(1比3)之后,沙尔克已经连续18轮联赛未尝胜绩,不断刷新队史最差纪录,目前在德甲积分榜上垫底。本周六晚上,鲍姆与纳尔多就要带队客场挑战上赛季第3名莱比锡RB,处子秀即任务艰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黄思隽

国际足球评论员、广东体育台解说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