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小子将踏上总决赛舞台 他或复制魔术师的神级

李辉10-01 00: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季后赛是球星的舞台,也是一个年轻球员能够证明自己的舞台,这个赛季的季后赛,泰勒·希罗无疑是今年最杰出的新秀,在前两轮的比赛中,希罗的表现已经能用惊艳来形容,他每场比赛都能贡献两位数的得分,帮助球队连续淘汰了步行者和东部第一的密尔沃基雄鹿,但让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希罗在更大的舞台东部决赛上,却上演了更为出色的表现。

整个系列赛,希罗场均拿到19.2分,队内仅次于内线球员阿德巴约,要知道阿德巴约对位的是泰斯,在综合能力上优势明显,但希罗对位的是布朗、塔图姆等一众凯尔特人优秀的外线,因此他的这19.2分难度系数非常的高。

和凯尔特人的系列赛,希罗表现得完全不像一名新秀球员,他非常的成熟,尤其是在关键时刻,他非常清楚自己应该做什么,他也拥有一颗大心脏,这让他多次在关键时刻用无情的表现令凯尔特人付出代价,尤其是在系列赛第4场比赛中,希罗轰下了37分,帮助球队拿到赛点,那场比赛也让希罗的名字彻底被球迷熟知,这个长相英俊的年轻人,无疑已经成为了热火队未来的希望。

希罗能取得目前的成就的确来之不易,因此他的篮球生涯始终不被人看好,在被热火队在第13顺位选中后,不少人质疑热火队的选择,认为这个瘦小、身体素质一般的年轻人无法承担起球队的重任,但希罗似乎天生就是为了击碎质疑而存在,在日前接受采访时,希罗表示那些质疑就是他的动力,并且他记住了选秀排在他前面的12名球员的名字,他用这样的方式激励自己变得更好。

从“显示器”来看,希罗的确不像一名能够被委以重任的球员,作为外线球员,他的持球突破能力在大学并不算好,并且他防守端非常的平庸,1米96的身高更是只有1米91的臂展,这都看上去将影响他的表现,但篮球绝对不是一个能从外形就判断球员实力高低的运动,希罗用他出色的球商,出色的比赛感觉和强硬的性格成功在迈阿密热火队立足,甚至可以说,他就是2019届新秀在处子赛季表现最好的球员,毕竟比起莫兰特、锡安·威廉姆森这些无缘季后赛的天之骄子,希罗以核心的身份跟随球队打进了总决赛。

即将到来的总决赛,对于希罗来说也是美梦成真的时刻,他表示,“如果你以前告诉我这个,我可能会说你疯了,因为我知道这有多难,斯波尔斯特拉教练每天都在强调,要想达到现在的位置并不轻松,所以我不会将这一切视作理所当然,但是能够很快在比赛中对抗詹姆斯,竞争总冠军,这真的太疯狂了。”

众所周知,湖人传奇球星魔术师·约翰逊曾在新秀赛季就拿到了总决赛MVP,这几乎被看做是一个不可能被复制的表演,但希罗的出现似乎让这些的神迹有被复制的可能,毕竟7场4胜制的系列赛,什么事都可能发生,而希罗的关键球属性也预示着他有机会在这样特殊的舞台上有特别的表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