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拉德:我没有得到足够的尊重 我不比库里保罗差

李辉10-01 09: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昨日,开拓者球星达米安·利拉德参加了勇士球员德雷蒙德·格林主持的网络节目,在节目中,利拉德顺着格林此前的话题,谈到了他在2012届新秀中的地位。

一向被人看做是大嘴巴的格林在稍早之前的节目中曾表示如果2012年选秀重排,那么他应该在第4的顺位(不会有超过3个人比我厉害),这样的言论也让不少人对格林改观,因为格林毕竟拿到过3个总冠军,还拿到最佳防守球员,因此他完全可以把自己的顺位说的更高,但格林却表示不会有超过三个人比自己厉害。

翻看2012届的新秀,格林说的这三个人很可能就是安东尼·戴维斯、达米安·利拉德和布拉德利·比尔,而在这期的节目中,利拉德也谈到了类似的话题,利拉德表示,如果现在重排,他应该排在第2顺位。

“我觉得我应该是第2顺位。”利拉德说道。在当年的选秀大会,利拉德第6顺位才被开拓者队选中,但这些年的成就,毫无疑问已经让他成为了这届新秀中最优秀的球员之一,不过看得出利拉德和格林一样很谦虚,他并没有说自己是第一人,可以说在利拉德自己心中,湖人球员戴维斯的能力和成就还是要在他之上,从两人的履历来看,戴维斯也的确应该胜过利拉德,毕竟他已经7次入选全明星,4次入选一阵,相反利拉德5次全明星且只有1次一阵。

此外,利拉德还谈到了“尊重”的话题,他认为自己仍然不够背外界尊重,“在我生涯前几年,我常常看到库里、韦少、保罗的表现,但我并不认为他们的实力在我之上,我觉得我应该得到更大的尊重,可是很多时候人们在谈到我时,总是会说‘利拉德很优秀,但是...’我不知道他们在但是些什么。”

新秀赛季,利拉德就打出了很好的表现,并成功获得最佳新秀,此后的几年,利拉德的进步也是非常的明显,但有的时候即使利拉德数据和球队战绩都不错,可他仍然无法入选全明星,这也让利拉德一度成为联盟最被低估的球员之一。

但凭借近些年更加出色的表现,利拉德逐渐被媒体和球迷认可,过去的三个赛季,利拉德一次入选一阵,两次入选二阵,是这段时期联盟表现最出色的控卫之一,上赛季利拉德更是带领开拓者队打进了西部决赛,创造了近20年的最佳战绩,这也让利拉德正式进入联盟一线控卫的行列。

不过,对于现年已经30岁的利拉德来说,他继续证明自己的道路并不轻松,利拉德虽然常规赛表现不俗,但总体来看他的季后赛发挥没有那么的出色,而开拓者目前的球队整体状况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利拉德的未来,在竞争如此激烈的西部,开拓者队恐怕将逐渐掉出西部前八的排名之外,这无疑将影响利拉德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地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