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误大战送拜仁加冕5冠王 多特主帅迷惑换人立功!

邢飞宇10-01 07:03 体坛+原创

多特蒙德2比3拜仁慕尼黑(战报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邢飞宇

北京时间10月1日凌晨,德国超级杯又双叒叕一次迎来了拜仁慕尼黑与多特蒙德之间的国家德比。上赛季,大黄蜂多特蒙德凭借主场优势,以2比0的比分,兵不血刃地战胜南大王拜仁,成功将当赛季的德国超级杯收入囊中。本赛季,两支球队又在同样的赛事中狭路相逢,对于拜仁来说,这不仅仅是一次杯赛上的复仇之战,更是他们冲击“五冠王”头衔的荣誉之战。

受到疫情影响,原本应该在赛季前进行的德国超级杯被安排在了德甲联赛开始之后,这对参赛双方的体能来说都无疑是巨大挑战,拜仁几乎是每三天一赛,多特也好不到哪去,密集的赛程导致两队频繁出现球员的疲劳与伤病状况,因此两队主教练本场都对阵容做了相当程度的轮换,而这种轮换的结果也是令两边各自喜忧参半。

由于戈雷茨卡遭遇背伤高挂免战牌,托利索再次获得了首发机会,法国人也不负众望地诠释了“天选之子”的称谓,第18分钟就利用一次快速反击推射破门,为拜仁首开纪录。而多特蒙德这边,顶替格雷罗出任左边翼卫的小将帕拉斯克则没有顶住压力,在禁区防守时遭遇穆勒的身高碾压,被对手力压头球破门。好在大黄蜂这边也有奇兵,韬光养晦已久的布兰特,终于在久违的首发位置上贡献了进球,在中场结束前利用队友制造的抢断机会,抽射破门,扳回一城。

大面积的阵容轮换对两支球队都产生了相当明显的影响,体能的不足让球员疲于在前场进行高位逼抢,默契度的缺失导致双方传接球频频出现失误,双方几次进球机会几乎都是来自于对手失误,这种态势也一直延续到了下半场。第55分钟,多特再次完成前场抢断,哈兰德在拜仁两名中卫包夹下硬是杀出一条血路,单刀攻破了诺伊尔的球门,强势将比分拉回到同一起跑线。

然而也就是在哈兰德破门不久之后,黄黑军团场面形势一片大好之时,多特蒙德主教练法夫尔却接连秀起了一段令人看不懂的操作:在第68分钟,换下刚刚破门、体能尚佳、势头正盛的大中锋哈兰德,选择让从皇马租借过来的小将雷尼尔替补出战。

诚然,雷尼尔同样是一个有活力、有能力的天才球员,但在场面形势初见好转、前场搏杀初见成效之时,突然进行这样一波令人看不懂的调整,着实让广大球迷一头雾水,包括被替换下场的哈兰德本人在离场时也是一脸茫然,甚至从镜头展现的表情中可以看出其心头的不甘和郁闷。另一方面,换下默尼耶、胡梅尔斯,换上久疏战阵的舒尔茨、皮什切克,大黄蜂场上高点尽失,这也在相当程度上影响了比赛之后的走向。

第82分钟,基米希中场抢断后,自导自演策划了一场诡异另类的进球表演,再次将比分超出。而此时的多特蒙德,虽然全力奋起反击,收获了几次宝贵的角球机会,却因为场上缺少高点而对拜仁球门造成不了威胁,最后时刻甚至连门将希茨都冲到对方禁区里充当高点试图抢点,但也无济于事。最终,拜仁在自家安联竞技场击败了多特蒙德,报了上赛季一箭之仇的同时,荣膺“五冠王”称号。

客观来讲,多特蒙德此役收获了更多的破门机会,如果默尼耶、哈兰德的单刀打进,如果罗伊斯面对诺伊尔再果断一点,如果哈兰德最后还在场上……然而,竞技比赛没有如果,从效果来看,法夫尔的换人调整无疑是自废武功,是彻头彻底的失败,而他们也只能自食苦果,在遗憾告负的同时,亲手成就了死敌的“五冠王”荣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