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锋线疲软中场救急 谁说50球马塔可有可无?

陈硕麟10-01 07:13 体坛+原创

布莱顿0比3曼联(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陈硕麟

短短几天之后再战布莱顿,曼联没重现联赛场上被对手狂轰18脚,最后得靠一个终场哨响后补吹的点球才涉险过关的糗态。三个干净利落的破门,红魔成功晋级八强,其中贡献传射的马塔,也让人依稀看到了他巅峰时期的风采。

相较之前的联赛,两队在场上都做出超大面积轮换,索尔斯克亚更一口气直接替换了10名首发人选,只保留了防线上的林德勒夫。虽然曼联此役大比分胜出,但布莱顿在场上依然还是拿出了足够强硬的对拼态度,两队在上半场前45分钟都没有赢得太多机会。如果比赛能以一个平局进入半场,对于“海鸥”来说更加理想,他们更有条件等待,更乐意在下半场继续消磨曼联的耐心

不过他们的计划并没有实现,站出来为红魔破冰的就是马塔,本赛季第二次为曼联出战的他在半场即将进入补时阶段前赢得一个任意球机会,随后西班牙人罚出一脚高质量弧线,绕过布莱顿禁区内囤积的重兵,直接找到在禁区内高高跃起的麦克托米奈,后者头球砸进网窝,让红魔在半场结束前拿到领先优势。上一轮联赛杯面对卢顿,也是马塔在半场久攻不下的时候点球建功,帮助球队打破僵局。

半场前的这个丢球,让布莱顿主帅波特在下半场提早做了人员调整,将他在攻击线准备的后手先行祭出,替补登场的特罗萨尔一度获得过非常有威胁的射门机会,结果被夏窗从谢联回归的迪安·亨德森神勇挡出。本方后防遇险,马塔给出的回应是在前场再建一功,范德贝克给他的脚后跟妙传足够精彩,西班牙人在禁区内的低射也着实冷静。

马塔在上下半场局面各自有些胶着的时候喂曼联吃下了两颗定心丸。两球领先在手,再加上博格巴很快又锦上添花,已经把领先基础打好的曼联,也无需再担心对手的反扑。

不知不觉,西班牙人已经披上曼联战袍7个赛季,他是后弗格森时代红魔签约的第一位新人,这些年历经球队起起伏伏。索尔斯克亚时代,年过而立的马塔已经不再是球队主力,这个夏窗,离队传言还围绕在32岁的马塔身边,直到目前,人们也不能确定是否他会留在球队继续征战这个赛季。但就像这场比赛一样,只要球队有需要,他还是会尽力拿出自己的状态,对布莱顿的破门,是西班牙人加盟曼联之后为球队射入的第50球,他仍有余力奉献更多。

赛后被问及自己的进球,马塔把赞美给了送上助攻的范德贝克:“机智的一脚助攻,他也是个很聪明的球员,我喜欢跟他一块踢球。”只是本场比赛完成传射,对于西班牙老将而言多少有些“蜀中无大将,廖化作先锋”的悲凉,在他拿出这个表现之前,索尔斯克亚的球队不是没有进球机会,但是担任球队先发中锋的伊哈洛根本把握不住。曼联新赛季开始后锋线发挥疲软,屡屡是靠中场球员破门应急,索尔斯克亚看到本场自家前锋的表现之后,很可能还会继续要求球队管理层利用好最后的这段时间,为他带来一个水平足够的前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陈硕麟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