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转会窗】争冠组仅上港申花补强 泰达疯狂引援

高雯10-01 07: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今年中超联赛第三个国际转会窗已经关闭,虽然中国足协将在10月16-10月22日开设一个短期临时国内转会窗,但只能进行国内转会和注册补报名,不能进行国际转会。由于疫情以及特殊赛制的背景,这个中超转会窗动静并不大,山东鲁能、卫冕冠军广州恒大等没有进行调整,上海上港则签下了亚洲顶级外援穆伊。

争冠组恒鲁苏京按兵不动 仅上港申花补强

尽管恒大主帅卡纳瓦罗曾公开表示,要和俱乐部商讨引援计划,但他望眼欲穿的高中锋并没有到来,恒大薄弱的左后卫、后腰位置也没有得到补强。不过恒大坐拥中超最为强大的阵容和板凳力量,而且还享受归化政策好处,他们依然是最大夺冠热门。国安尽管签下了波黑国脚中锋舒尼奇,但由于韩国中卫金玟哉的转会事宜未能敲定,因此舒尼奇被租借到建业。

李霄鹏曾在新闻发布会上抛出“浑水摸大鱼”的言论,这让山东球迷颇为期待。然而在和几个外援传出绯闻后,鲁能一直没有实质性的动作,好在重返一线队的格德斯状态不错,给了山东球迷一些安慰,兵强马壮的苏宁也没有进行调整。华夏幸福签下了前延边富德中场李浩,基本无关痛痒。重庆当代在保级之后甚至将阿德里安租借到富力赚上一笔,争冠显然不是他们的目标。

上港签下了澳大利亚现役国脚穆伊,此前在英超效力的他已经展现了不俗的个人能力,这也是上港敢于将同样实力派中场艾哈迈多夫放走的原因。可以说,穆伊的到来让上港实力有增无减。申花签下了厄瓜多尔国脚前锋马丁内斯,以及前腰博拉尼奥斯,在金信煜因伤缺阵,沙拉维滞留意大利后,这两名新援将成为申花前场进攻的有力补充。

保级组动作频频,富力泰达变动大

由于事关生死存亡,保级组的球队在转会市场上操作较多。升班马永昌从鲁能租借到了年轻中场刘超阳,以及后卫赵剑非,今年表现不俗的他们属于在阵容上缝缝补补。另一个升班马黄海从俄超签下了波波维奇和拉多尼奇,为了保级目标投入了真金白银。

第一阶段未尝胜绩的泰达,以及失去了头号射手扎哈维、萨巴的富力变动较大。泰达签下了巴西中锋蒂基尼奥-苏亚雷斯和桑德罗-利马,以及上港铁腰艾哈迈多夫,申花U23后卫蒋圣龙,这支中超老牌球队因此实力大增,保级重燃希望。富力租借了亚泰外援日夫科维奇,和重庆外援阿德里安,两名重要中前场球员的加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萨巴、扎哈维离队的空缺。

拉斐尔等重要攻击手受伤的卓尔,签下了前申花外援马丁斯,以及高中锋,进行了针对性的人员补充。大连人签下巴西中场雅伊尔松,应对哈姆西克回到国家队征战无缘第二阶段比赛,球队还签下了00后边后卫杨浩宇,继续打造青春风暴。深圳佳兆业用伊朗后卫普拉利甘吉取代了比福马,弥补了后防线上的短板。

【争冠组】

上海申花:马丁内斯(转入)、博拉尼奥斯(转入)、蒋圣龙(租借至天津泰达)

上海上港:穆伊(转入)、艾哈迈多夫(加盟天津泰达)

北京国安:舒尼奇(转入,租借至河南建业)

重庆当代:阿德里安(租借至广州富力)

河北华夏幸福:董学升(租借至武汉卓尔)、李浩(转入)

山东鲁能:刘超阳(租借至石家庄永昌)、赵剑非(租借至石家庄永昌)

【保级组】

深圳佳兆业:普拉利甘吉(转入)

广州富力:日夫科维奇(租借加盟)、阿德里安(租借加盟)、萨巴(离队)、扎哈维(离队)

大连人:雅伊尔松(转入)、杨浩宇(转入)

青岛黄海:德扬-拉多尼奇(转入)、波波维奇(转入)、克莱奥(离队)

天津泰达:艾哈迈多夫(转入)、利马(转入)、蒂基尼奥-苏亚雷斯(转入)、蒋圣龙(租借加盟)

武汉卓尔:马丁斯(转入)、董学升(租借加盟)

河南建业:舒尼奇(租借加盟)

石家庄永昌:刘超阳(租借加盟)、赵剑非(租借加盟)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