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勒普赢“内战”稳步前进 主竞争对手出局机会大增

刘七七10-01 09: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当地时间9月30日,2020年法网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次轮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两届大满贯冠军哈勒普以6比3、6比4力克罗马尼亚同胞贝古,顺利晋级。

“稳”字当头的哈勒普在开局阶段表现得更好,很快在第二局就率先实现了破发,连保带破取得了3比0的领先优势。慢热的贝古直到临近盘末才恍然恢复状态,几番尝试后也实现了破发,但却因为消耗了太多精力紧接着又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哈勒普顺势拿下发球胜盘局,6比3赢得首盘。

丢掉一盘的贝古反而放开了手脚,尽管仍有不少失误出现,但整体攻防的连贯性都较首盘有了提升。两人的回合数也开始增多,面对对手兼具深度和力量的回球,哈勒普主动尝试利用半场球和截击放短诱使对手来到网前,再用穿越球赢得关键分。这套战术帮助她在第二盘继续保持领先,最终以6比4再下一城,携一波单打16连胜晋级法网女单第三轮,同时在和罗马尼亚同胞的交战中继续保持不败。

哈勒普即将在下轮迎来一场“复仇之战”——对阵去年终结自己卫冕之旅的美国选手阿尼西莫娃。去年阿尼西莫娃以黑马之姿冲进四强,半决赛与最终的冠军巴蒂也打得难分难舍,对哈勒普来说是个不大不小的考验。

但如果能顺利通过这一关,哈勒普基本上算是拿到了一张直通决赛的门票。她所在的半区,与之对位的大种子球员包括斯维托丽娜、贝尔滕斯,现今的状态都难以对哈勒普造成威胁。而随着小威退赛、阿扎伦卡出局,哈勒普的晋级之路变得更为平坦。经过两轮的角逐,选手们也都基本适应了今年法网的作战环境,冷门的发生概率也会随之减小。通过前两场比赛来看,哈勒普的表现总体尚佳,十分有望在今年再添一座大满贯冠军奖杯。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