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连下11局进法网32强 场地和新球不再是困扰

弈桑10-01 09: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在主要对手德约科维奇首轮送出一个“鸭蛋”之后,作为12届赛会冠军的纳达尔也不甘示弱,他在对阵美国选手麦克唐纳德时,不但同样送出了一个鸭蛋,而且还一度打出了连赢11局的攻击波,最终耗时100分钟,便顺利杀入了法网男单32强,比分定格在6比1,6比0和6比3。

虽然比分看起来十分轻松写意,不过纳达尔在比赛中并非一帆风顺,他的反拍一直没有完全找到状态,特别是那个6比0获胜的第二盘,纳达尔全场总共15个失误,有9个都来自于这一盘,其中大部分都是出自他的反拍。特别是在第二盘第四局中,虽然纳达尔没有让对手拿到破发点,但他也浪费了3个盘点,总共耗时将近9分钟才艰难拿下。

不过,不善红土的麦克唐纳德整体实力还是相差悬殊,这让纳达尔拥有了足够多的容错空间,在度过了这一段相对胶着的时期后,纳达尔便开始打得顺风顺水了。“今天不是很冷,我想这是主要因素,天气不太冷,情况就不会太糟糕,”纳达尔在赛后说:“我每天都在尽最大努力,我每天都在进行非常艰苦的训练,希望在每一场比赛中都能做得更好。” 

虽然这一天并不是最极端的天气,也没有像前一天那样因雨而关上顶棚,但现场的风还是相当大的,纳达尔大多数时间都是在“顶风”比赛。之前外界最关心的他对场地的适应问题,现在看起来应该已经不会造成困扰了,经过两场比赛的磨练,纳达尔对新球也算是非常熟悉了,这对他来说也是这场胜利的重要收获。

这是纳达尔在罗兰·加洛斯第12次仅丢四局及以下赢球了,2017年第三轮对阵格鲁吉亚选手巴希拉什维利时,西班牙人仅仅丢了一局,创下了个人在大满贯中比分最悬殊的一次胜利。所以,对于纳达尔来说,他在法网打出什么样的比分都不会令人惊讶,那么下一场他会延续这么好的状态吗?不过在接下来的第三轮中,纳达尔等来的对手却不是之前预想的锦织圭。

因为日本名将五盘苦战输给了意大利人特拉瓦格利亚,大满贯五盘大战九连胜记录惨遭终结,特拉瓦格利亚此前不但从未打入过大满贯第三轮,而且还未曾和世界前五交手过。“无论对谁,下一场都会很艰难,”在谈到下轮对手时,纳达尔一如既往地非常谨慎,他说:“我希望自己能打出很好的水平,在巴黎打球总是很特别,尤其是在夏蒂埃球场,所以我非常高兴还能继续下去。”

虽说这次签表不是特别理想,不过好在纳达尔的运气还算不错,除了锦织圭早早被淘汰之外,第四轮的两位潜在的种子对手弗格尼尼和伊斯内尔也都先后出局,也就是说纳达尔在八强战前都不会遇到任何的种子选手,这对他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可以在第一周以逸待劳养精蓄锐,等待第二周接连的恶战来临,因为他可能需要连续遭遇兹维列夫、蒂姆和德约科维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