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冠亚军法网状态悬殊 蒂姆兹维能阻挡德纳吗?

弈桑10-01 10: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有很多人都会觉得,如果纳达尔没有退赛,德约科维奇也没有被罚出局的话,蒂姆和兹维列夫不可能会师美网决赛,90后的第一个大满贯可能还需要再等等,但是毕竟是没有如果的,现实就是蒂姆成了90后第一个大满贯得主,而兹维列夫也打入了自己第一个大满贯决赛。

那么这次美网对于两人来说,尤其是对他们接下来征战大满贯,究竟会有多大积极的影响呢?本届法网就是一个最好的检验时刻,因为这一次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都来参赛了,而且有了美网的教训后,相信德约也不会再让任何意外发生,对于蒂姆和兹维列夫来说,考验他们成色的真正时刻到来了。

其实在今年美网之前,很多人都预测蒂姆的第一个大满贯一定来自法网,就像此前预测他的第一个大师赛一定会来自红土一样,然而蒂姆却用自己的成绩狠狠打脸了这些偏见,那么他在硬地上的成功能够多大程度上助力红土呢?过去两年,他已经在法网连续击败德约了,可以说已经坐稳了法网的二号热门,今年有了新科大满贯冠军身份的加持,信心上理应受到更大鼓舞,不过这一次他的签运实在糟糕,从第一轮开始就是步步凶险,也真印证了那句中国的老话:“天降将大任于斯人也,必将…”

那么蒂姆真的能担起这份大任吗?从前两轮比赛来看,他确实没有辜负外界的期待,首轮面对前美网冠军西里奇,蒂姆直落三盘过关,而就在三周前的美网第三轮,当时蒂姆还让西里奇拿到一盘。至于第二轮面对有所复苏的前大师赛冠军索克,蒂姆在第三盘抢七中面对对手连续三个盘点时,竟然一鼓作气连下五分逆转,可以说大将风范尽显,最终同样是直落三盘过关。

接下来,蒂姆的考验还将继续加码,在半决赛遭遇纳达尔之前,他要先后遭遇鲁德、瓦林卡和施瓦茨曼,可以说是步步凶险,但这也是历练和蜕变的最佳时刻。而对兹维列夫来说,在今年之前,法网还是他战绩最出色的大满贯,不过在第二轮比赛中,他还是被本土选手赫伯特逼入了五盘,尽管最后还是成功过关,但依然让人心有余悸,难道他又要退回到过去在大满贯里那种绵软的状态当中去吗?

“说实话,我其实感觉还不错,身体上也没有问题,但有时候我需要找到获胜的方式,”兹维列夫在赛后说:“今天我在场上并不是表现较好的那个人,正反拍和发球都没有对方出色,但我找到了获胜的方式,这才是最重要的。” 

确实如此,从今年美网也能看得出来,兹维列夫确实损失掉了过去的一些攻击力,他的比赛也不再像过去一样酣畅淋漓,甚至和丘里奇那场球还被球迷评为最难看的比赛,但是他总是能这样“丑陋”地赢球,一度距离夺冠只有几分之遥,或许这对他来说也算是另一种进步吧。接下来遇见纳达尔之前,他需要接连面对几位红土高手,比如前四强切奇纳托,以及辛纳或者科里亚,先看看他能否继续这样赢下去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