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的难友:韩国保级队抗议黑山足协征召球队核心

毕陌10-01 11: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休整半个月,中超第二阶段将在本月中旬开始。保级组中最受瞩目的球队,坐镇主场的大连人将在第一轮中迎战石家庄永昌。刚刚有消息源流出: 哈姆西克已经被撤销报名,这位斯洛伐克高价外援将无缘第二阶段大连人的比赛。

哈姆西克被移出大名单是因为斯洛伐克将在10月9日踢欧洲杯预选赛,主场迎战爱尔兰,之后还有客场对苏格兰以及主场对以色列的两场欧国联杯比赛。如果斯洛伐克在欧洲杯预选赛附加赛第一轮面对爱尔兰过关,11月13日将迎来附加赛决赛,和波黑及北爱尔兰的胜者争夺明年欧洲杯的正赛名额。就算斯洛伐克输给爱尔兰无缘欧洲杯附加赛决赛,11月中旬还有两场欧联杯,算上隔离的时间,10月16日到11月中旬的中超第二阶段哈姆西克基本踢不了。

哈姆西克的中超赛季结束了

大连人已经找来了巴西后腰贾尔森作为候补。但是,更令贝尼特斯头疼的是,球队目前进攻支柱和保级希望龙东也入选了委内瑞拉国家队。根据目前的赛程,委内瑞拉将在10月10日和10月14日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分别客场迎战哥伦比亚和主场迎战巴拉圭,算上隔离的时间,龙东铁定会错过大连人保级战第一轮对石家庄永昌的比赛(10月18/23日)。就算龙东踢完世预赛回大连紧急驰援,隔离完之后,委内瑞拉下两场世界杯预选赛比赛差不多也开始了——球队将在11月12日客场对巴西,11月17日主场对智利。

现在找龙东的替代者,基本也只能从国内找了。贝尼特斯头大如斗。

爸爸不要走/(ㄒoㄒ)/~~

新冠疫情彻底打乱了国际足球的时空观念。以往欧洲区或者南美区踢预选赛,中超也会随着国家队比赛日停摆。随着今年疫情带来的赛程挤兑,亚足联今年的国家队比赛日已经取消,但欧洲南美的国家队比赛日仍然保留,这种不同步给拥有欧洲南美国脚的亚洲俱乐部带来了大麻烦——尤其是面临生存危机的保级球队。

东亚三国中,日本J联赛今年取消了降级,球队生存压力不大。而韩国K联赛和中超一样,今年仍然有降级名额。上周末,K联赛季后赛开打,保级组附加赛的首轮比赛就有两名外援上演帽子戏法。去年K联赛最佳射手,澳大利亚国脚塔加特打入3球,带领球队主场3:1击败了首尔FC,朝摆脱降级区向前走了一大步。而常规赛阶段一直垫底的仁川联则再次发扬了保级狂魔的本色,客场 6:0狂胜城南FC,以净胜球压倒了升班马釜山偶像,总算摆脱了垫底位置,球队的头号前锋,黑山前锋穆戈沙打入3球并有一次助攻。

穆戈沙上周日帽子戏法,保级狂魔仁川联开始发力近几年年年惊险保级的仁川联近一个半月已经赢了5场比赛,看起来又能在K1联赛苟一年——然而,在这关键的时刻,黑山足协发来十二道金牌,召穆戈沙回国参加国家队比赛。黑山国家队已经和明年欧洲杯无缘,球队的任务是10月8日主场对拉脱维亚的友谊赛,以及10日及14日两场欧国联比赛——从比赛重要性来说,和哈姆西克所在的斯洛伐克队所面临的欧洲杯预选赛附加赛根本无法相比。

根据K联赛保级组附加赛的赛程,球队剩下还有4场关键保级比赛。穆戈沙最多只能参加本周末对水原三星的比赛,踢完国家队比赛,算上隔离时间,等到穆戈沙返回韩国,赛季已经结束了。

等到穆戈沙踢完黑山国家队比赛隔离完,仁川联搞不好已经保级/降级了

而仁川联下一场的对手水原三星则没有这个麻烦,球队的支柱射手塔加特是澳大利亚国脚,国家队赛历和韩国同步,因此不受本次国家队比赛日干扰,可以全心为水原三星卖力。

韩国的保级队仁川联已经发函抗议,中超的保级队大连人要不要一起跟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