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距巨大+核心伤退 热火还能撑到国庆假期结束吗?

李辉10-01 12: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116比98,最大领先达到32分,或许谁也没有想到,总决赛首战会呈现这样的局面,但单就这场比赛来说,湖人队完全压制了热火队。

热火队在通往总决赛的道路上,最大的特点就在于他们的联防策略,无论是雄鹿还是凯尔特人都拿这样的策略没有办法,但这场比赛面对湖人,热火队并没有长时间摆出联防的策略,不是他们不想,而是面对湖人他们的联防策略明显失效,在面对拥有詹姆斯和浓眉哥的湖人队时,热火在比赛中段完全丧失了比赛的节奏,他们打得一点也不像这个赛季季后赛的迈阿密热火队。

相反湖人,他们在比赛中则打得非常的沉稳,在开局一度落后13分的情况下,沃格尔迅速做出调整,安东尼·戴维斯和詹姆斯首当其冲率队反击,很快湖人就填平了13分的分差,并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一路扩大领先优势。

虽然热火队在第四节上演了大反扑,但比赛的结果早已注定,更糟糕的是,热火队的三大主力阿德巴约、德拉季奇和巴特勒均在比赛中受伤,其中德拉季奇和阿德巴约在回到更衣室接受治疗后就再也没有回到场上,很显然他们的伤势还是比较严重的,他们甚至可能将缺席接下来的比赛,这无疑会对热火队造成更大的打击。

总决赛开打前,并没有多少人认为热火队有机会在7场4胜制的系列赛中击败湖人,但首场比赛双方所展现的差距还是让人有些意外,湖人像人们预测的那样占据着比赛的主动,但热火队却完全没有打出自己的特点,尤其是第三节,当湖人队持续将分差拉大时,阿德巴约等人甚至开始用自己最不擅长的强打,这也在某种程度上决定了阿德巴约后来的受伤。

一边是热火队完全放弃了他们的比赛风格,另一边则是湖人队的予取予求,无论是内线的戴维斯,还是外线的射手群,这场比赛的表现堪称完美,这个赛季,湖人队已经多次证明,当他们的三分投开时,对手将毫无办法,此役湖人全队投中15记三分,命中率高达39.5%,这样的表现让热火队只有缴枪的份。

今年的季后赛,由于各支球队省去了舟车劳顿,因此每轮系列赛每场比赛的间隔都只有2天,总决赛同样如此,双方的下场比赛将在3号进行,接下去就是5号和7号,而从两队首场比赛的状况来看,湖人队已经完全占据了总决赛的主动,如果阿德巴约和德拉季奇还无法回归,那么意味着湖人队横扫热火也将变成大概率的事情,那么意味着在国庆假期结束前,这个赛季的NBA就将结束,对于中立球迷来说,这可能是他们不希望看到的,毕竟据萧华最新的消息,下赛季的NBA要等到1月份才进行,球迷渴望在这个赛季多看一些比赛,可现在的情况的确对热火队非常的不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