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队集训全旅欧阵容25人:南野拓实久保健英领衔

王晓瑞10-01 16:2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10月1日,日本足协“张榜”日本男足2020年第一期集训名单。正如主教练森保一之前所言,参加集训的球员全部来自欧洲联赛。利物浦球星南野拓实、西甲小将久保健英领衔,几名备受关注的老将诸如长友佑都、柴崎岳、冈崎慎司和大迫勇也等,这次同样榜上有名,但在葡超波尔图效力的中岛翔哉落选。而分别在塞尔维亚、俄罗斯踢球的浅野拓磨和桥本拳人,则因为出行限制而被森保一忍痛割爱。

本次集训,日本队选择以欧洲国家荷兰作为集结地,并且将在那里安排两场国际A级赛:10月9日对阵喀麦隆、10月13日交手科特迪瓦,地点都在乌德勒支加勒根瓦德体育场。整个集训时长为期9天,期间将会安排7堂训练课,时间基本都是定在下午。

之前出席线上发布会时,日本队主教练森保一已经表态,将会尽可能争取只是招入旅欧球员。而最终张榜的25名人选,其实也不是他最心仪的方案,“当初考虑的人数,要比现在更多一点。但因为入境荷兰的限制,导致日本队在召集球员时,需要考虑各种各样的条件,最终确定了25名球员。”森保一没有明确指出问题所在,但很多人都明白,因为入境限制不能前往荷兰的球员,是指浅野拓磨和桥本拳人。这其中,后腰桥本拳人在过去一年多次入选日本国家队,也被视作柴崎岳和远藤航的替身。另外,就是对于J联赛选手的全面放弃,“目前正值J联赛进行中,如果参加集训,从荷兰回国需要一定的单独隔离时间,因此很难召集这些球员,这也是考虑到对于J联赛的影响。”

日本队的这份名单,还是集中了绝大多数旅欧精英。包括老将川岛永嗣、吉田麻也、长友佑都、冈崎慎司、大迫勇也、酒井宏树;中生代球员南野拓实、镰田大地、柴崎岳、远藤航、室屋成、铃木武藏,以及U23选手富安健洋、堂安律、久保健英等。但曾经身披10号球衣的中岛翔哉,这次是被排除在外。森保一对此解释称,“中岛翔哉长期没有为俱乐部比赛,目前得到的信息,是他刚加入到波尔图训练。首先,他要在所属俱乐部取得成果,以便获得教练和队友的信任才能返回。”放弃中岛翔哉的同时,森保一将国奥小将三好康儿招入。

再有就是针对边后卫,长友佑都甚至酒井宏树的高龄已经产生预警,森保一这次是把室屋成、安西幸辉、板仓滉和菅原由势“一网打尽”。这其中,出生于2000年的菅原由势最为让人意外。森保一表示,招入这名新人也是出于准备东京奥运会的缘故。由于在阿尔克马尔队的出场机会不多,恰好利用这次国家队集训,全面考察菅原由势的实力和潜能,并希望他能同其他队友充分合作。

实际上,能够组织起这次集训并有国际A级赛可踢,已经让森保一十分欣慰。“很高兴能在10月安排比赛,这是通过很多人努力促成的一次集训,绝对不能忘记这种恩情,我对此表示感谢。”他表示,日本国家队要借此机会,报答整个社会和众多国民对于男子足球队的支持。他特别强调一点,就是精神和勇气。“在这次集训之中,我们这个团队战斗的目标,就是要争取胜利。而胜利,不只是给予那些为球队助威的人们,而是要在日常生活中给予一种希望和鼓舞,特别是那些正在被迫过着艰难生活的人们。我们将会努力促使那些被迫生活艰难的人们过得更好,要让支持我们的人能够微笑起来。”

日本国家队集训名单(2020.10)

门将:川岛永嗣(斯特拉斯堡/法国)、权田修一(波尔蒂芒/葡萄牙)、丹尼尔·施密特(圣图尔登)

后卫:吉田麻也(桑普多利亚/意大利)、富安健洋(博洛尼亚/意大利)、植田直通(色格拉布鲁日/比利时)、板仓滉(格罗宁根/荷兰)、长友佑都(马赛/法国)、安西幸辉(波尔蒂芒/葡萄牙)、酒井宏树(马赛/法国)、室屋成(汉诺威96/德国)、菅原由势(阿尔克马尔/荷兰)

前卫:中山雄太(兹沃勒/荷兰)、柴崎岳(莱加内斯/西班牙)、远藤航(斯图加特/德国)、原口元气(汉诺威96/德国)、三好康儿(安特卫普/比利时)、堂安律(比勒费尔德/德国)、伊东纯也(根克/比利时)、镰田大地(法兰克福/德国)、南野拓实(利物浦/英格兰)

前锋:冈崎慎司(韦斯卡/西班牙)、大迫勇也(不来梅/德国)、久保健英(比利亚雷亚尔/西班牙)、铃木武藏(比尔肖特/比利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