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男女有别!美网四强的法网命运

张奔斗10-01 17: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法网赛长达15天一共要打7轮,这才打到第4天,前两轮比赛都还没打完呢,美网赛的女单4强选手就已经全部和巴黎道别。

当然,美网女单冠军大坂直美原本就没来参赛,手捧冠军奖杯和巨额支票的她,配得上好好休息一阵子,而不必承担长途飞行到欧洲参赛的风险;更何况,她原本就有一点小伤要养。

至于另外三位连续参赛的球员,美网亚军阿扎伦卡第2轮输给了世界排名百位之外的施密德洛娃,而且还输了两个2比6简直毫无机会。小威则在第2轮比赛之前就宣布因跟腱受伤退赛,需要休息5到6周,很可能就此与2020赛季告别。至于美网赛的黑马布拉迪,相比于硬地原本就不太擅长红土,首轮决胜盘抢七7比9惜败于丹麦新生代球员陶森。

因为疫情冲击,网球赛季重启后原本赛事就安排得密不透风马不停蹄,美网赛和法网赛之间就只有两周时间;球员不仅没有足够的时间休整,更没有足够长的热身赛与训练时间来适应从硬地到红土的转换。再加上一路防护的情况下长途飞行以及赛事中的各种防控措施,对于球员的精力同样是一种损耗。

对于那些北美硬地赛季和欧洲红土赛季哪一样都不想耽误的球员们来说,这样的赛程更是巨大的挑战。考虑到小威39岁的年龄以及阿扎伦卡作为妈妈球员的身份,他们的体能就比年轻球员更为吃紧。小威退赛后才被媒体爆料,她其实正是在美网赛与阿扎伦卡的半决赛中跟腱受伤,但不愿放弃到法网赛冲击大满贯24冠的机会;而阿扎伦卡在转战红土后也显得战斗力不足,很显然也为今年北美硬地赛季中的巨大成功付出了代价。

相比而言,男人似乎比女人的精力要旺盛,也更耐操一些,毕竟都是小伙子嘛!美网男单4强中,目前只有梅德维德夫一人早早出局,不过,你也不能将之归因于美网疲劳作战的因素,毕竟他4次参加法网赛全部首轮出局,实在只是因为个人对于红土严重水土不服。

另外3位美网4强球员中,蒂姆前两轮直落6盘击败了西里奇和索克两位名将,保持了美网夺冠的良好状态。接下来两轮,他将面对红土小王子鲁德以及前法网冠军瓦林卡,对抗程度陡然升级。更别说按照签表,他半决赛和决赛将分别面对纳达尔与德约。如果蒂姆今年能够法网圆梦,堪称从最硬签表中杀出重围;不过,考虑到今年特殊的赛程,要想在美网和法网背靠背夺冠,实在太难——更何况还有纳达尔与德约两座大山在前面等着呢。

美网亚军兹维列夫倒是豪情万丈,赛前还夸口:“人们总说我不擅长打大满贯赛事,但我今年证明了他们是错的。”的确,澳网4强加上美网亚军,德国人今年大满贯表现出色。别看他身高马大擅长快速球场,其实也有连续两年打入法网男单8强的稳定表现。不过他今晨的第2轮险些就交待了,好在5盘大战最终将赫伯特击败。到底是年轻,赛后他承认自己胜在体能更强。

至于另一位美网男单4强布斯塔,他将在今天的第2轮比赛中对阵佩拉。两次打入美网4强证明了他的硬地实力,相比而言,红土倒并非他擅长的场地类型,因此也很难期待他能背靠背大满贯4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