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还有招吗?扩大轮换重用纳恩或成最后希望

李辉10-01 17: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18分的分差,最大落后32分,核心球员伤退归期未定,在东部连续强势晋级的热火,在总决赛首战便遇到的极大的麻烦,他们还有机会和湖人竞争总冠军吗?这是很多人都在讨论的问题。

根据最新的消息,德拉季奇足底筋膜撕裂,过往遇到这样伤势的球员平均将缺席13场比赛,因此可以说,除非发生奇迹,否则德拉季奇已经很难再次在这轮系列赛上登场。

此役受伤前,德拉季奇只打了14分钟的时间,8投3中拿到6分3助攻,整体表现不佳,但毫无疑问德拉季奇是这支热火队不可或缺的球员,今年的季后赛,德拉季奇场均拿到19.9分4.0篮板4.6助攻,是球队的二号得分手和头号助攻手,他甚至可以说是热火队唯一一名正印的控卫,随着他的受伤,热火队也将缺少一个重要的进攻发起点。

幸运的是,除了德拉季奇外,热火队本场另外两名受伤的核心阿德巴约、巴特勒的情况并不算严重,阿德巴约虽然在受伤后没有继续比赛,但他已经确定可以出战第二场比赛,巴特勒则在受伤后继续坚持比赛。

可热火队真正的问题并不是伤病,而是他们和湖人队呈现出的明显的实力差距,这场比赛热火队极具特色的2-3联防的策略没有发挥任何的效果,他们的单兵防守能力,尤其是希罗和邓肯·罗宾逊两位白人的防守能力更是被詹姆斯等人无情的利用,在季后赛这样讲究对位的舞台,热火队现在最大的麻烦就是他们对不上湖人的球员,令对手予取予求。

尽管从各方面来看热火队这轮系列赛已经非常的艰难,但所谓死马当活马医,在现有的人员情况下,热火队还没有到完全放弃的时候,这场比赛的第四节无疑对于热火时一个好的参考,他们单节净胜湖人8分,并且一度将32分的分差缩小到了只有12分,只可惜那个时候时间成了热火最大的敌人。

在这段追分浪潮中,替补后卫肯德里克·纳恩就是热火最大的亮点,他全场比赛轰下18分,要知道整个季后赛他场均只有3.9分进账,但在球队缺兵少将的情况下,纳恩充分发挥了他得分能力强,投篮节奏好的特点,给湖人队的防守带来了威胁,除此之外,替补内线奥利尼克的登场也让球队的表现有所改观,虽然整体的移动能力不如阿德巴约,但奥利尼克在三分线外有威胁,同时他的绝对高度明显优于阿德巴约,在比赛中,奥利尼克甚至送给了戴维斯两记大帽,让后者第四节运动战得分挂零,这无疑是热火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可以继续尝试的人员变化。

在东部决赛后期,热火队开始有意识的缩短轮换,让最好的球员待在场上,可这轮系列赛他们或许可以换个思路,既然球队的常规打法无法和湖人队抗衡,那么他们可以采取车轮战的战术,扩大轮换的人数,之前很少获得机会的奥利尼克、纳恩、琼斯以及所罗门·希尔都可以登场进行尝试,毕竟湖人队除了詹姆斯和戴维斯外其他球员的个人能力没有那么突出。

7场4胜制的系列赛,输掉一场对任何球队都不是末日,真正的末日是当你做出改变后依然拿对手毫无办法,因此热火队还没有到走投无路的时候,第二场比赛,他们在继续做出开局的同时,还需要将比赛尽可能的拖长,利用自己阵容深度广、球员特点多样的优势尽可能的和湖人队相持,然后等待关键时刻巴特勒等人的致命一致,当然,一旦这样的尝试也没有什么效果的话,那么热火队也只能接受现实,但在那之前,尝试改变是成熟球队必须要做的事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