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工体不谋而合!河床利用疫情期间拆除主场跑道

毕陌10-01 20: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早上结束的南美解放者杯小组赛中,阿根廷豪门河床队主场2:1击败了圣保罗,00后前锋胡利安·阿尔瓦雷斯打入两球,提前一轮锁定小组出线。

这是河床队时隔半年多第一个主场比赛,上一场主场比赛还是在3月中旬,同样是南美解放者杯比赛,河床主场8:0大胜秘鲁的阿雷基帕双国体育(Escuela Municipal Deportivo Binacional)。

这场时隔半年多的主场比赛有两处不同。

1. 空场,没球迷——全世界基本都这样

2. 其实这根本不是河床的主场,而是离河床主场20公里的独立俱乐部主场。

阿尔瓦雷斯和锋线搭档博雷在独立队主场庆祝进球

因为疫情,阿根廷国内联赛一直停摆到现在,因此河床主场纪念体育场利用这段时间开工改造。

过去几个月,国内尽管因为疫情,体育赛事几乎瘫痪,但国内的专业体育场建设利用这段时间快速推进。上海的浦东足球场在这几个月完成了收尾工作,本月即将举行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

基本完工的浦东球场

北京的工人体育场也在8月开始了改造,旨在将球场由综合性体育场改建为符合世界杯决赛标准的专业球场。

北京国安原定搬到丰台体育场进行主场比赛。因为疫情,今年一直在苏州踢中超,明年中超能否恢复主客场制仍然是巨大的疑问。因此,工体改造并没有耽误北京国安球迷太多时间。

工体施工现场

1938年建成的纪念体育场要比1959年建成的工体还要古老20多年,和工体一样,作为阿根廷的国家体育场,纪念体育场一直是一个综合体育场,一定程度影响了河床球迷的观赛体验。而博卡青年的主场糖果盒则是一个专业足球场。

因此河床纪念体育场的改建,就是要拆掉多余的跑道,变成一个专业的足球场。

为了该项改造,球场要整个下沉1.5米,并为计划中增加的最新草皮自动浇水设施以及地暖系统留出空间,目前河床的球场施工团队计划挖掉球场下3万立方米的土,总计4.5万吨。

这是纪念体育场的施工现状。

80多年的球场不知道会不会挖出什么历史文物

根据施工团队的计划,纪念体育场计划在明年3月前完成改建,这项改造总耗资为240万美元,而纪念体育场1938年建成时的总耗费为300万美元。

为了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纪念体育场在世界杯前进行了大规模的升级,阿根廷在这里捧起了第一座世界杯。2013年,球场再次进行了改造,增加了看台,球场容量从7万多坐席增加到了8万坐席以上,不过近几年河床队的主场比赛平均上座不到4万人,有跑道的综合体育场不利于创造球场气氛。

人多的时候气氛还不错,就是球迷离球员太远了

在球场改造完成前,河床都要借用独立队的主场。不过基于阿根廷近几天每天1.5万以上的新冠感染人数,阿根廷联赛可能明年3月球场改造完成时都还没重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