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全锦赛首日便爆冷门 许昕不敌业余赛手王博

李婷10-01 20: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北京时间10月1日,2020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在威海南海新区奥林匹克中心拉开帷幕,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中国乒协秘书长秦志戬等出席了开幕式。首日的团体赛原本被认为波澜不惊,却不料想男团首轮就爆出了巨大冷门——许昕和赵子豪两名国字号选手竟意外输给了早已退出国家队的业余赛选手王博,这足以见得全国比赛的水平之高。

在上午的开幕上,刘国梁表示,全国乒乓球锦标赛是我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且最具影响力的乒乓球正规传统赛事。本届全锦赛在新中国乒协训练基地举办,就是为了对比赛进行包装和升级,使得运动员和教练员有更好的比赛体验,推动全锦赛朝着职业化、产业化方向迈进,办成精品赛事。希望教练员和运动员一起携手,在国庆、中秋双节期间为祖国献礼,为全国人民献上一场乒乓盛宴。

去年的全国锦标赛,由于适逢国际乒联巡回赛间隙,包括马龙、樊振东、许昕、丁宁、刘诗雯等在内的诸多名将缺席,而今年,国际赛事目前还未启动,除了丁宁和刘诗雯因身体原因缺席外,其他名将悉数亮相,特别是男线,集齐了“三大主力”和其他国家队一二线主力,可谓是世界级水准的比赛。

然而就在强弱分明的男团首轮,拥有许昕的上海队就意外负于了名不见经传的黑龙江队。本次男团比赛,拥有马龙、王楚钦的北京队和四川队、广东队、山东队被列为前四号种子,直接晋级第二阶段淘汰赛,而其他24支队伍则被分为六个小组要进行单循环比赛,每个小组的前两名才能晋级16强。

为2014、2015、2016连续三年全国锦标赛男团冠军,上海男队无疑是本次比赛冠军有力的争夺者之一,去年他们因为缺少许昕首轮出局,但这一次许昕的归来让上海队元气满满。然而在和黑龙江队的交手中,国乒一队选手赵子豪1比3负于王博,尽管随后许昕3比0战胜徐瑛彬为队伍扳平比分,但孙正再丢一分,而第二次出场的许昕没能力挽狂澜,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连输3局,同样负于王博,上海队1比3首战落败。

能够先赢赵子豪再克许昕,王博是什么来头?原来这位目前活跃在国内业余比赛中的选手曾和马龙、张继科同期入选过国家队,但很快就被“淘汰”出局,2012年伦敦奥运会他曾代表土耳其征战,但在男单第三轮负于了最终夺得冠军的张继科,虽然并不被太多人熟悉,但也不是没有姓名的男同学。

其实从许昕和赵子豪均输给业余赛选手就能看出,全国锦标赛的水准之高,而在去年,早已退出国家队的39岁老将侯英超就曾接连击败梁靖崑和王楚钦,一举夺得男单冠军,这些前国手们依然保持着很高的竞技状态,这也就要求国家队主力名将每一场对战都需要打足精神才行。

输掉首轮比赛后,上海队今晚第二轮迎战西藏队,由于双方实力悬殊,上海队便不再派出许昕出战,这也让许昕获得了更多的时间备战之后的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