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次扑救+2次扑点 神勇莱诺成为阿森纳晋级功臣

刘川10-02 08: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伦敦记者 刘川

在前后不到5周的时间里,阿森纳居然和利物浦踢了两场点球大战。而和8月底的社区盾一样,周四晚上的联赛杯1/8决赛,阿森纳再次在12码击败了红军,挺进联赛杯8强。而赛后守门员莱诺不仅被全队上下奉为本场获胜的最大功臣,也理所当然地捧走了当场最佳球员奖杯。

阿尔特塔在曼城担任助教时就以注重细节而著称,因此外界认为他可能赛前就对利物浦球员的点球习惯进行了充分的研究。不过西班牙教头却表示,球队赛前其实并未进行太过针对性的点球练习:“我们的确平时训练结束前都会练练点球,但是这取决于球员自己,你要如何让自己在罚球时保持冷静,如何在起脚那一刻做出正确的选择,这些是球员心理素质构建的一部分。”

的确如阿森纳主帅所说,点球大战中每个出场的枪手球员似乎都是在自由发挥,他们甚至临阵调换过罚球次序。阿森纳在前5个点球罚完之后,原本应该由霍尔丁出场,不过赛后英格兰中卫透露说威洛克在此时突然主动请缨:“我原本应该是第6个出场的点球手,但是这个时候威洛克和我说他现在感觉不错,所以我把自己的顺位临时让给了他,让年轻人先上。”

霍尔丁也特别感谢了今天90分钟做出7次扑救、随后两次扑出点球的守门员莱诺:“他今天在90分钟的比赛里救过我们好几次,对于我们后卫而言,背后有这么一个伟大的守门员感觉真的很好,你知道他会在你需要他的时候出手相助。”而阿尔特塔也强调,每当球员加练点球的时候,莱诺也都参与其中,全队最终能够两次在点球大战中战胜利物浦,恰恰是甩掉了各种教条的心里负担。

上次在温布利战胜利物浦,为阿森纳守门的还是马丁内斯。而阿尔特塔随后顶着巨大的压力仍然坚持让莱诺担任主力门将,他也没想到自己这么快就获得了回报,毕竟放走马丁内斯的决定也让阿尔特塔纠结了很久:“我们之前拥有两名实力出众的门将,在他们都表现出色的时候,你只能在他们两人中做出选择。我知道马丁内斯接下来的一个赛季对他的职业生涯规划至关重要,我真的不想放马丁内斯走,但是那个决定可能对我们双方都好。球队不得不考虑转会市场上面的一些竞技因素,我们有时不得不通过对球员资源的整合来加强球队的实力。”

虽然球队在马丁内斯转会维拉之后,引进了冰岛门将鲁纳尔松,但是考虑到新援的适应问题,莱诺很可能会在本赛季上半段三线作战,为球队征战英超、联赛和欧联杯。阿尔特塔倒是并不认为德国门神现在的压力过大:“我不认为球员会过分在意别人对他们的评价。莱诺的状态非常稳定,他有自己的一套训练习惯和备战手段,我不认为他会受到外界压力的干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