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解签·英超】3队头名可期 曼市双雄冰火两重天

刘川10-02 09:30 体坛+原创

体坛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当地时间周四下午,2020-21赛季欧冠小组赛的分组抽签结果正式出炉。英超4强中,曼联的小组赛征程最为严峻,红魔将在小组赛遭遇巴黎圣日耳曼、莱比锡RB和伊斯坦布尔。有不少英格兰媒体甚至认为,这次欧冠抽签的结果,可能将成为俱乐部在转会市场的助推器。而在其余三家球队中,曼城所在的D组则相对较为轻松,在小组赛阶段,他们需要面对波尔图、奥林匹亚科斯和马赛。

曼联所在的H组中,巴黎和莱比锡都是上赛季的欧冠四强球队,其中巴黎还闯入了最后的决赛。伊斯坦布尔首次参加欧冠正赛,虽然实力上未必足以挑战曼联,但英格兰俱乐部最为畏惧的土超球场气氛,却是曼联必须考虑的因素。欧足联同时也宣布,将在10月的国际比赛日后部分开放球迷进场,不过这个规定,同样仍然需要参照当地的防疫政策,届时曼联将在这3个客场经历怎样的气氛,还要等到比赛开始前才能最终知晓。

BBC记者西蒙·斯通认为,对于曼联而言,这简直是一个让人失望透顶的抽签安排:“曼联以第二档种子的身份,结果一口气撞上了两个上赛季的四强球队,剩下的那个第四档球队,还在英格兰球队最不想长途跋涉的土耳其。这绝不是曼联想要的形势,甚至可以说这是最坏的几种分组结果之一。”当然,曼联的小组赛征程也有新的看点存在,两名在球迷中间口碑不错的曼联旧将,都将会在这次欧冠小组赛期间迎战旧主:安德尔·埃雷拉转投巴黎1年后重返梦剧场,巴西边后卫拉斐尔刚与伊斯坦布尔签约。

而除了曼联之外,剩余三家英超豪门的抽签结果,都并无特别让人瞩目之处。用英格兰媒体的话说,“至少他们没什么好抱怨的。”切尔西将和塞维利亚,俄罗斯球队克拉斯诺达尔以及雷恩组成E组。新来的门将门迪碰到了老东家,而克拉斯诺达尔和雷恩也都是欧冠新手。斯通认为,切尔西虽然现在在英超联赛中开局不佳,但是从这个小组突围倒是问题不大:“唯一棘手的将是上赛季的欧联杯冠军塞维利亚,但是兰帕德会发现另外两支球队毫无欧冠经验,甚至还没有他作为切尔西主帅的欧冠经验丰富。”

上赛季,利物浦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在淘汰赛中早早输给马竞。本赛季,意欲卷土重来的他们和阿贾克斯、亚特兰大以及丹麦球队中日德兰同组,作为去季的最大黑马,亚特兰大或许很难赢下与利物浦的对攻战,本组的另外一个悬念,则是阿贾克斯能否挑战利物浦头名的位置。而唯一让媒体吃惊的,是这两家欧冠豪门上次在欧冠中交手,居然还要追溯到遥远的1966年。这也是双方唯一一次在欧冠相遇,两回合比赛以阿贾克斯胜出告终。

在英超四强中,被认为小组赛征程最轻松的,自然是曼城了。事实上从瓜迪奥拉执教球队以来,这支球队就不曾因小组出线操心,近年更是几乎“保送”头名。他们唯一需要注意的小组赛对手似乎只有波尔图,至于剩下的奥林匹亚科斯和马赛,曼城之前都从未和他们在欧冠赛场上相遇。也许上赛季莫名其妙地输给里昂,会让瓜迪奥拉在遭遇法甲球队时有些许心理阴影。斯通调侃道:“在曼城的小组当中,如果你硬要去找什么不利之处,可能只有这么多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