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全锦赛山东天津时隔3年再相遇 谁将笑到最后?

山支10-02 09: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随着山东女排3比1逆转战胜上海时隔两年重返全锦赛决赛,以及天津女排苦战五局3比2力挫江苏后,两支获胜球队就顺利进入了2020全国女排锦标赛的最终决赛。但由于受到体测成绩的影响,最终哪支队伍能够拿到冠军还需要依靠综合成绩评定。

回顾率先上演的“沪鲁之战”,面对王梦洁、杨涵玉、杜清清、梅笑寒等国字号球员领衔出战的青年军山东女排,上海同样派出了主攻张轶婵、仲慧,副攻张钰倩、秦思宇,接应张磊,二传卞雨倩以及自由人王唯漪的最强阵容。首局比赛,双方持续紧咬比分至最后,在将比赛推至白热化的同时甚至打出了38比36的罕见高分,创下了全锦赛单局比分的最高纪录。而后的三局,敢打敢拼的山东女排则是在全员高效的发挥下越战越勇一路掌握主动权,最终连扳三局成功逆转。

至此,山东女排就以连胜的战绩顺利闯入了最终决战,这支一直以来都被看作是黑马的球队终于在全华班的战场上迎来了大爆发。本场比赛,山东女排首先在副攻线上展现出了压倒性的胜利,张倩和杨涵玉的搭档组合无论是进攻还是拦网,进步都非常明显。不仅如此,在副攻能够缓解压力的情况下,山东女排的边攻线同样能够频频下球。再加之王梦洁出色的地面保障以及年轻队员的身体素质优势,场上发挥更出色的她们实现大逆转也在意料之中。

而天津和江苏这场强强对话则是意料之中打得难舍难分,双方也都在现有人员的基础上排出了球队的最强阵容。首局伊始,保障核心杨艺受伤离场就让天津女排陷入被动,好在局末李盈莹和王媛媛发力帮助队伍27比25险胜。随后,许若亚状态爆发,江苏女排扳平大比分。随着比赛的深入,比赛又一次变成了李盈莹和张常宁的隔网对决。最终决胜局,天津女排在4比1开局领先的优势下,凭借着李盈莹局末立体攻势的突破,最终3比2力克江苏成功闯关。

成功复仇江苏,天津女排的关键人物李盈莹再度展现出大将风范,无论是一传、进攻还是防守,几乎做到了无可挑剔。而江苏女排这边,不仅一传稳定性有所下降,二传刁琳宇要对这次的失败负很大的责任。本届全锦赛,江苏女排明显有了提速,但刁琳宇迟迟没能掌控好比赛的节奏,本场比赛亦是如此。在频频出现起伏的情况下,江苏女排的队员比较急躁,较天津女排也更缺少凝聚力。

结束了两场半决赛的争夺后,天津和山东这两支球队的状态也就完全展现了出来。对于两支球队来说,现阶段的她们都有着各自的特点。前者有核心球员李盈莹的超强火力,后者则是各位置实力均衡且后备力量充足。即将到来的决赛,两支球队几乎可以算得上是五五开,甚至还有不少球迷更看好进攻点更为均衡的山东女排胜算更大。

北京时间10月2日晚19时30分,青年军山东女排就将与李盈莹带领的天津女排就将为最终名次展开争夺。究竟谁能够在场上发挥出更好的状态啃下这场硬仗,比赛场上见分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