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法网70胜追平费德勒 下轮对陌生人自评很危险

弈桑10-02 09: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虽然第二轮比赛屋顶没有关闭,不过德约科维奇赢得比第一轮还要轻松,他仅仅耗时83分钟,便以6比1,6比2和6比2击败了立陶宛选手比兰基斯,顺利杀入法网男单32强,也把本赛季的战绩提升到33胜1负。

这场比赛中,德约的发球表现十分出众,虽然一发成功率不到60%,但是得分率却高达95%,全场比赛38个一发仅仅丢了两分!还发出了多达10个ace球,不难看出今天他的策略就是:宁可损失掉一些成功率,也要力拼一发。另外,德约的上旋球更是让身高175的比兰基斯难以招架,几乎无法在底线形成有效对抗,送出了25个非受迫性失误,接近于德约的两倍。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德约在罗兰·加洛斯的第70胜,追平了费德勒的胜场数,并列排名历史第二,仅次于纳达尔的95胜。“大满贯毫无疑问是这项运动中规模最大、同时也是最重要的赛事,”在得知自己又来到一个里程碑后,德约说道:“在每个大满贯中能赢下那么多场比赛是非常重要的成就,当然这会让我感到很骄傲,也很兴奋。”

在法网打入第三轮也意味着,德约在过去参加的47个大满贯中,有46次至少都打入了第三轮,唯一的一次例外是2017年澳网,当时他在第二轮爆冷输给了哈萨克斯坦的伊斯托明,当然大家都知道,那正是德约饱受伤病困扰处境最艰难的一段时间。

第三轮中,德约将继续面对非种子选手,对手会是来自哥伦比亚的幸运落败者加兰,后者将两届大满贯八强桑德格伦淘汰出局。“说实话我对他知之甚少,从来没有看过他打球,所以我需要去回看一下他的比赛,和团队一起做一些准备。”对于下一场比赛,德约这样说:“面对一个你从未交手过的对手,通常会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24岁的加兰此前从未在大满贯正赛中赢过球,此前他在巡回赛的最好表现是去年在休斯顿250分红土赛打入了半决赛。

另外,德约在第四轮的两位潜在对手也产生了,两位种子选手卡恰诺夫和加林都是四盘获胜,两人争夺一个16强的席位,无论谁获胜都将会是德约本届法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考验,特别是加林,这位智利选手近两年在红土迅速崛起,今年赛事停摆之前他已经在南美“黄金之翼”一度取得了10连胜,拿到了两个红土冠军,其中还包括里约500分赛,上周在汉堡也打入了半决赛,是一个典型的红土选手。

在第二轮中,德约所在半区又损失掉了一个大种子,那就是9号种子沙波瓦洛夫,他长盘输给了西班牙人巴埃纳,不过其他大种子都纷纷晋级,德约在八强中的三位潜在对手贝雷蒂尼、阿古特和布斯塔状态都很出色,后两位将在下一轮相遇。

而半决赛的三位潜在对手也都顺利过关,其中西西帕斯也一扫首轮阴霾,直落三盘横扫红土悍将奎瓦斯,迪米特洛夫和汉堡站冠军卢布列夫也都轻松晋级32强。而德约的同胞、22号种子拉约维奇却意外输给了两届大满贯亚军安德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