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文膨胀言论引争议被打脸 詹姆斯拒绝做出回应

白亼10-02 09: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很多人都记得,在2016年总决赛抢七大战中,欧文面对库里完成了一记非常关键的飘逸三分,帮助球队奠定胜局,给1比3的逆转夺冠一锤定音。日前,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欧文对自己执行关键投篮的能力十分自信。当被问到:“比赛还剩10秒,差一分,谁来执行最后一投,欧文还是KD?”的时候,欧文是这样回答的。

“这取决于谁的手感更火烫。来一个一三号位挡拆或是直接拉开单打,或任何对球队有帮助的事情。有一件事我一直很乐于做的就是,我感觉过去我一直是我效力的球队中最好的最后一投选项。下赛季应该是我生涯第一次感觉到也可以让那个‘该死的家伙’(指篮网球员凯文-杜兰特)来做这件事情,让他来执行最后一投的任务,而且他也许可以更轻松地做到。”欧文回复道。

这一次,并不是媒体主动为欧文挖坑。面对一个只要在自己和杜兰特之间做出选择的问题,篮网后卫主动将对比的样本拉长到了整个职业生涯,“感觉自己一直是所效力球队中最好的最后一投选项。”欧文膨胀的回答让很多曾经的骑士以及詹姆斯球迷感到非常不满。

为此,NBA数据专家Kirk Goldsberry专门统计了欧文与詹姆斯在2014-15赛季到2016-17赛季骑士合作期间常规赛及季后赛的关键球(比赛最后5分钟分差5分以内)数据,具体情况如下。

欧文:210投77中,命中率36.7%,三分命中率26.6%;

詹姆斯:305投128中,命中率42.0%,三分命中率37.0%。

单单从关键时刻的数据表现来看,不论是出手次数还是总体以及三分球命中率,詹姆斯都是碾压欧文的存在。值得一提的是,在欧文主动申请离队加盟凯尔特人之后,詹姆斯在单独带队的赛季里更是屡屡在季后赛中上演不可思议的绝杀。

有意思的是,根据ESPN记者戴夫·马克曼纳明的报道,詹姆斯在今天已经得知了欧文有关自己关键球的言论。詹姆斯拒绝了对此发表自己的看法,不过詹姆斯却用另一种方式表达了自己。“无论在进攻还是防守上,我都没有弱点,只要我能读懂对方的防守,我就能利用它。我能把自己放在成功的位置上。”

对于欧文的言论,前NBA球员现任NBA评论员帕金斯则表示:“詹姆斯马上就要得到自己第四座NBA总冠军奖杯了......”要说最了解詹姆斯的教练,科尔绝对算是其中之一。作为总决赛的老对手,科尔对詹姆斯的能力了然于心。“事实上,比起六年前他效力于热火时,我觉得他现在是优秀得多了,他的进攻由那时起发生了不可思议的巨变,对投射也更有信心了,这是热火必须要应付的。”

和曾经的“地平学说”、主动离队以及凯尔特人队内矛盾一样,如今加盟篮网之后的欧文,似乎还没有真正成熟起来。不久之后,欧文在社交媒体上做出了回应。“为什么总是要与兄弟对抗?为什么?如果我说任何人的不对,我会说出他们的名字。”随后欧文还指责了媒体,认为他们在“骗点击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