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福音来了?国际足联新规支持拒放龙东去国家队

毕陌10-02 10: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新冠疫情打乱了全球赛事赛历,本月国家队比赛日,欧洲和南美都安排了国家队比赛,而其他大洲则因为新冠疫情暂停了国家队赛事,比如亚洲——因此亚洲的联赛,包括中国韩国目前关键的保级组比赛,不会跟着欧洲南美一起停摆。

这种不协调及新冠疫情给国际足球赛历带来了巨大混乱。像欧洲南美,尽管联赛避开了国家队比赛日,但拥挤的赛程下,疫情下增加的额外隔离时间(比如14天)大大增加了球员参加国家队的时间成本。对于俱乐部来说,14天隔离相当于每个被国家队征召走的球员回来都要花2周养伤(当然,现在大多数情况隔离都不需要14天之久)。而且去疫情严重国家参赛的球员,有染上新冠病毒的高风险,最后的时间成本损失以及新冠治疗费用都要俱乐部来承担。

内马尔再得新冠的话,大巴黎要气炸了

最近几天,国际足联收到了美国足球大联盟等俱乐部组织对10月国家队赛事的抗议,俱乐部方面要求在疫情的特殊背景下,各国足协不应强行征召球员,造成球员的身体损耗,染病毒风险,以及俱乐部的人员损失。

昨日,国际足联已经初步作出决定:如果俱乐部所在地和国家队所在地断航,或者相互间旅行的隔离时间超过5天,俱乐部有权拒绝放行旗下球员。这条新规在今年剩下3个月都将适用。

这是国际足联8月底颁布针对9月国家队赛历的文件,10月国家队比赛把5天隔离期限作为球员征召标准应该是对标这份文件

目前,欧洲各国之间,欧洲到南美,美国到南美,各条旅行线路的隔离时间都因为各国防疫政策不同而各异,未来的10天内,可见国家队比赛日征召(尤其是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将是一片浆糊,俱乐部和国家队有的是嘴仗可打。

虽然在南美足协的协调下,南美10国已经给了从欧洲归国国脚免隔离的特权,但南美国脚参加完世预赛回归俱乐部还是免不了一轮隔离。

对于中超俱乐部,这条国际足联新规将是巨大的福音。大连人据说已经撤销了哈姆西克第二阶段的报名(新买的巴西外援贾尔森将填补哈姆西克空缺),但是龙东的参赛资格仍然保留。按照国际足联对本月国家队比赛日的新规,由于委内瑞拉到中国的隔离时间肯定超过5天,大连人有权拒绝委内瑞拉足协征召龙东前往南美参加世界杯预选赛, 以留下这位球队进攻支柱参加第二阶段的保级大战。

贝尼特斯点赞

龙东爸爸留下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