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双核G2出战成疑 二人缺席时球队效率惨不忍睹

董倡硕10-02 10: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2019-20赛季NBA总决赛首场比赛还没打完,热火似乎就已经注定将与本赛季的奥布莱恩杯无缘。其原因并不是因为最高达到32分的落后分差,而是因为德拉季奇以及阿德巴约两大核心的伤病。在东部决赛中,热火的轮换愈发紧缩,7到8人的轮换成为常态。在如此高级别的对抗中再度启用曾经一度被放弃的纳恩和奥涅尼克,很难能够与士气高昂决心已定的湖人队相抗衡。

根据ESPN的报道,迈阿密热火在今天宣布,球队后卫德拉季奇和阿德巴约双双进入系列赛G2的出战成疑名单。德拉季奇虽然遭遇了足底筋膜撕裂的伤病,但是他仍将会努力重返总决赛赛场,而MRI检查结果显示阿德巴约的伤情为颈部扭伤。

“在现在这个时候,每个人都要做好全力以赴的准备,”热火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说道:“现在候补进入轮换的这些球员又不是没有打过球,这些球员拥有绝对的信心,整个赛季都在为球队效力,我们的深度一直是球队最引以为傲的优势,我们在整个赛季中都在利用这个优势。在隔离圈中,每个人都努力训练,效果很不错。到了明天,我们会根据具体情况来调整球队的阵容。”

和斯波尔斯特拉一样,球队核心巴特勒对于球队在本轮系列赛中的前景也表示乐观。“你们都在讨论我们的困境,对于我们来说,我们一直在困境中成长。实际上在季后赛中,每个对手都曾认为可以淘汰我们,认为可以用三连胜将我们淘汰出局,但是我可不这么认为,开始没有人认为我们可以进入总决赛。进入到系列赛第二战,我们会全力争夺胜利。”

本赛季季后赛阶段,阿德巴约是热火队内线的中流砥柱,也是球队目前限制戴维斯的最好选择。他场均能够贡献17.8分和10.9个篮板球。德拉季奇则是热火队后场的第一指挥官,他在季后赛中场均能够送出19.9分4.0个篮板和4.6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6%。根据数据统计,在总决赛开始之前,于此前的15场季后赛中,阿德巴约和德拉季奇同时不在场的时间只有75分钟,热火百回合得分仅有95.3分,百回合净负对手达到29.9分,运动战命中率为42%。

而在这两位球员同时在场的417分钟时间里,热火的百回合得分能够上升到113.3分,净效率达到4.9,运动战命中率上升了5个百分点,这一系列赛的数据足以看出德拉季奇和阿德巴约缺阵对热火的影响。根据美国媒体的说法,这两位球员出战下一场比赛的概率仅有25%左右。

“我们希望德拉季奇能够与我们比肩作战,我们需要他,他在季后赛中的作用不言而喻,得分和助攻都很重要。”巴特勒说道:“但是这一切要比篮球更重要,我们希望他能够保护好身体,我和他聊过,你能够感受到无法出场给他带来的挣扎。德拉季奇通过出色的表现将球队带到了总决赛的舞台上,现在是我们为他圆梦的时候了。”

如果说德拉季奇和阿德巴约无法出战总决赛G2的比赛,那么轮替上场的就将是纳恩以及奥涅尼克,这两位球员的表现将决定热火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究竟是就此一蹶不振,还是能够打出气势有所反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