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球队解签:分组形势波澜不惊 三强签运都不错

刘川10-02 23: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伦敦记者 刘川

和一天前关注欧冠抽签的英超军团不同,本赛季晋级欧联杯的三家英超俱乐部对周五的抽签相对心态平和。最终阿森纳、热刺和莱斯特城所在的小组都波澜不惊,倒是“友军”苏超那边,凯尔特人被分在了AC米兰、里尔和布拉格斯巴达的死亡之组。

英超的“欧联军团”中,莱斯特以联赛第5的身份直接晋级。阿森纳虽然上赛季在联赛排名第8,最终以足总杯冠军的身份拿到了一张“直通券”,不过这也“连累”联赛第6的热刺不得不屈尊去打长达三轮的资格赛,穆里尼奥的球队最近不得不面对一周三赛的繁重赛程。

好在最终的抽签结果皆大欢喜。阿森纳和维也纳快速、挪威球队莫尔德,以及爱尔兰俱乐部邓多克分在B组。热刺则在J组遭遇保加利亚的卢多戈雷茨,奥地利的林茨以及比利时皇家安特卫普。北伦敦双雄都未和欧战的传统豪门相遇,且三个客场并不需要长途跋涉。至少在小组赛阶段,即便和繁重的联赛赛程叠加,也不大可能形成连续多场强强对话的魔鬼赛程。英格兰媒体用“舒适”一词,来形容阿森纳和热刺的欧联小组赛分组。

和他们相比,莱斯特城的分组也不算太过严酷,不过和他们同在G组的布拉加和雅典AEK都曾是欧冠的常客,而另一支球队卢甘斯克索尔亚位于乌克兰,这场客场比赛如果和联赛的强强对话排在一起的话,球队的体能和状态可能会因为客场的长途跋涉而出现问题。

真正麻烦的是苏超球队凯尔特人,他们和流浪者队好不容易通过资格赛成功晋级。结果分组和AC米兰、里尔和布拉格斯巴达用在H组。英格兰媒体认为凯尔特人已经不是这个小组的出线热门,里尔和AC米兰看上去更像是小组头两名的候选,而布拉格斯巴达也非等闲之辈,凯尔特人很可能不幸成为本组垫底。

杰拉德执教的流浪者队的分组也比不上英超友军,这一组不仅有本菲卡和标准列日这样经常晋级欧冠的同级别对手,此外还有波兰劲旅波兹南莱赫。BBC认为,苏超双雄的签运远远比不上英超的三支球队:“流浪者的抽签结果仅仅比凯尔特人好一点,但是仍然可能会熬到小组赛最后一刻才能决定自己的出线命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