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受伤山东女排遭遇惨败 强攻突出天津再添一冠

陶渊10-03 08: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陶渊

女排全锦赛最后一日,天津女排在决赛以3比1力克山东队勇夺冠军。山东女排进攻核心孙杰在首局受伤离场令比赛早早失去悬念,球队在后两局进攻受阻严重,从而影响了其他环节的发挥。而天津女排方面,则凭借李盈莹和王艺竹的强攻,给山东女排制造了很大的杀伤。

比赛伊始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即使天津女排拥有李盈莹这样的强攻手,山东队也凭借副攻线进攻优势,和接应孙杰在右翼的火力一路紧咬比分。然而僵持阶段,李盈莹在一次上网球的进攻中前冲厉害,脚落到了中线上,拦网端的孙杰落在了李盈莹的脚上,表情痛苦地被抬下场,并在之后再未回到场上。

孙杰是山东女排能够走到决赛的核心球员。她是山东队的第一强攻点,是球队调整攻的主要执行者。而且她还承担五轮一传,可以分担主攻位置宋美丽的压力。可以说她的攻防对这支山东女排至关重要。她受伤后,山东女排一度显得比较迷茫,失误增加。

虽然在第二局利用限制李盈莹的进攻扳回一局,但山东女排在一传受到冲击时,再无可靠的强攻点,比分被拉开后心态也越来越崩,其他环节也都未能发挥出应有水平。后两局比赛,天津女排频频利用发球冲击山东队的一传,在一传不能完全到位的情况下,山东队的调整攻下球艰难,给了天津队很多反击机会。

边攻受阻的情况下,二传梅笑寒勉力调动副攻线的进攻,效果也不太理想,全队的攻传节奏也显得较为混乱。整场比赛,梅笑寒的传球质量和传球思路都不够理想,需要为溃败承担责任。

而天津女排则越战越勇,在一传波动的情况下,李盈莹的强攻令山东队毫无招架之力。无论她在前排还是后排,山东女排都未能从网口给她施加足够多的压力,破坏性拦网也偏多。天津女排另一主攻王艺竹全场的发挥也可圈可点,进攻成功率较高,很好地分担了李盈莹的压力。二传陈馨彤在重新回到场上后表现也十分不错,传球质量有了提升,对副攻的调动也十分合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