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姆克服开局慢热击败强敌 真正挑战或才刚开始

弈桑10-03 07: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在今年法网签表公布之后,蒂姆被认为是被分到了“死亡之区”,因为从第一轮开始他就将面对重重挑战,然而在前三轮比赛结束之后,他却以不失一盘的战绩挺进了16强,再次向外界证明了自己在红土上的强大实力。

虽然前两轮的对手西里奇和索克均非等闲之辈,分别是大满贯和大师赛冠军得主,然而两人现在一个已经江河日下,另一个正在艰难复苏,论威胁远不及风头正劲的第三轮对手鲁德,这位21岁的挪威人本赛季在红土表现抢眼,赛事停摆前刚刚在阿根廷红土赛收获生涯首冠,法网前又接连在罗马和汉堡打入四强,分别输给了最后的冠军德约科维奇和卢布列夫。

不知道是因为首次交手还是屋顶关闭的缘故,在第一盘开局阶段,两人发挥都不算理想,打得有一点手紧。特别是蒂姆,他一上来就1比3落后,在这一盘的一发成功率仅有52%,另外他的反拍似乎也不在状态,这一盘总共16个非受迫性失误中,大部分都来自于反拍,不过从第二盘开始,蒂姆的发球状态开始回升。

而到了第三盘,蒂姆的一发成功率已经大幅度提升至了79%,得分率更是高达87%!有了发球作为保障,蒂姆在第三盘的整体发挥也提升了一个档次,让力量和速度本就处于劣势的鲁德更加难以招架,最终他以6比4,6比3和6比1锁定胜局。从比分也不难看出,蒂姆的状态随着比赛的深入越来越好。

“我很高兴,这算是一场很棒的比赛,”蒂姆在赛后对自己的发挥感到满意,他说:“我没有犯太多错误,鲁德是一个很棒的选手,我们打出了很多不错的回合,在连续打入罗马和汉堡四强后,他现在非常有自信,从始到终都保持了积极的态度,但我在第三盘没有给他太多机会。”

确实如此,如果说前两盘还处于试探阶段,那么在完全熟悉了对手的套路后,到了第三盘最需要状态的时候,蒂姆便瞬间完成了提升,这也正是他现在最可怕的地方所在,看起来在绝对的实力面前,所谓的“死亡签表”也只能变成伪命题了。这场胜利之后,蒂姆本赛季的战绩提升至了19胜5负,这也是他连续第五年打入法网第四轮。

不过对于蒂姆而言,接下来对手的实力又将提升一个档次,第四轮中他的对手很可能会是2015年赛会冠军瓦林卡,八强战则可能对上在罗马击败纳达尔的施瓦茨曼,至于半决赛则会是和纳达尔的“新老红土之王”直接PK,如果能够获胜,决赛又将面对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若能在这样艰难的签运下还能笑到最后,必将说明蒂姆已经真正完成了蜕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