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主力率队进乒乓全锦赛女团8强 男团上海出局

李婷10-03 07: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2020乒乓球全国锦标赛昨晚决出了团体赛八强,中国女乒主力选手陈梦、朱雨玲、孙颖莎、王曼昱表现正常,均帮助自己的主队顺利晋级。其中因病缺席了此前奥运模拟赛的朱雨玲坦言技战术和心态都在逐步恢复,而在模拟赛一人独揽三金的孙颖莎此番再度瞄准了“多金王”的位置。

因为身体原因,丁宁、刘诗雯、朱雨玲三员大将缺席了八月份在海南陵水举行的国乒奥运模拟赛,这一次的全国锦标赛,丁宁和刘诗雯依然无法正常参赛,但朱雨玲伤愈回归,带领四川队先是以小组头名晋级淘汰,再在昨晚的八分之一决赛中独得两分,成为队伍挺进八强的绝对功臣。

对于自己此前和现下的身体状况,朱雨玲做了详细的介绍:“之前社体确实出现一些问题,经过专家会诊,病根跟运动量没有关系,主要是情绪和心情导致的免疫系统、甲状腺和内分泌出现了一些问题,目前,自己的技战术状态也就恢复了五成,但心态已经恢复七八成了。”

尽管技术能力还远没有回归到自己应有的水准,但朱雨玲此番还是克服了很多的困难参赛,她表示自己的心态是比较积极的,但是对于全锦赛,并没有具体的目标:“我们队伍到现在发挥还算正常,我也么有定太大的目标,目前就是不断地积累经验,为明年的全运会做准备。”

相较于朱雨玲从小组赛到淘汰赛的多次登场,孙颖莎在八分之一决赛才迎来了首场亮相,在帮助河北队击败山西队后,孙颖莎表示自己的第一场比赛整个人的发挥调动还是比较正常的:“又有一个多月没有比赛了,第一场想尽快融入比赛里,而回到赛场自己感觉还是比较兴奋的。”

一个多月前的奥运模拟赛上,孙颖莎拿到女团、女单、混双三金,为自己的东京之旅加大了筹码,而作为上届全锦赛的女单卫冕冠军,这一次她是不是也瞄准了多金王的身份?孙颖莎表示:“团体我还是全力以赴把自己的位置做好,女单争取卫冕,但每个省都很强,过程也会非常艰难,还是每一场做好准备,而混双自己会当做比单打更重要的项目来打。”

许昕在本次比赛中就曾表示,和孙颖莎的混双是一定要夺冠的,孙颖莎自然也是抱着同样的想法:“奥运模拟赛和昕哥刚配完,我俩无论平时训练还是生活中的沟通越来越好也越来越默契了,混双金牌对我个人很重要,对于中国队更重要,毕竟是奥与会的第一枚金牌。”在刘诗雯依旧没有彻底伤愈复出的时候,孙颖莎成为了国乒在混双上最佳的选择,她和许昕的配合也在渐入佳境。

当孙颖莎在奥运竞争中占得先机的此时,和她同期的王曼昱也在兀自努力着,在黑龙江与河南的五盘大战中,王曼昱拿到两分,帮助黑龙江最终成功晋级八强。对于自己的发挥,王曼昱表示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至于这次比赛的目标,她说还是期待状态越来越好,团体赛先争取进入前四。

女团方面,国乒主力所在的队伍均成功晋级,但是男团方面,比赛首日就输了球的许昕虽然在昨天第三场小组赛中独得两分,上海队虽然也3比2险胜河北队,但是通过计算小分,上海队落后于河北队和黑龙江队,无缘小组出线。

对于团体赛的失利,许昕表示:“近半年没有打过这种大型比赛了,多少还是不太适应,体力比较吃力,整个团体赛中规中矩,输了有点遗憾,但对我也挺好,毕竟可以好好准备后面三项的比赛,后面三项对我来说,比团体赛还要重要。”

之后的三项,许昕也分出了主次:“混双目标是非常明确的,对我而言所有项目都没有混双压力大,是必须夺冠的。而双打和马龙很久没有在正规比赛中配合了,当然也想取得冠军,单打在这两项取得好成绩的基础上就是越往前越好。”

其他几场重点的男团比赛中,北京队凭借马龙的一分和王楚钦的两分,3比1击败海南顺利晋级八强,林高远率领广东队3比0战胜云南也成功晋级,今天上午,团体赛将产生四强名单,晚间,将进行男女团体赛半决赛的争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