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勤伯:小基耶萨该去尤文么?合适去处选了廉价版

王勤伯10-03 10: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尤文图斯联赛次轮和罗马2-2踢平之后,皮尔洛遭遇了不少批评,甚至有评论认为如此表现离萨里的尤文图斯也差得太远。

根据意大利天空电视台披露的消息,皮尔洛赛后承认自己在次战略有操之过急,在首战3球胜桑普多利亚阵容已有较好雏形以后,急于让莫拉塔出场,反而导致整体被动。因此,皮尔洛有可能在本轮意甲又恢复对桑普的阵容和踢法。

这或许将是皮尔洛在整个赛季里面临的一个难题,也是强队主帅特有的难题——要组建一个比较有平衡感的11人阵容并不是难事,难度在于如何让整个球星云集的阵容发挥最大作用,如何在密集赛程中轮换球员但又不影响比赛质量。

尤文主力位置不好争

尤文图斯和佛罗伦萨关于小基耶萨的转会谈判已经进入深入阶段,并不排除本周末就有协议产生,尤其是佛罗伦萨已经踢完本轮联赛,佩戴队长袖标出场的小基耶萨也被认为是踢过了身披紫色战袍的最后一战。

尤文图斯已经送走了伊瓜因,现在还需要送走道格拉斯∙科斯塔和鲁加尼,赛季前景不太清晰的是目前仍然在养伤的贝尔纳代斯基。

首战桑普在锋线和C.罗搭档出场有过较为出色表现的是瑞典前锋库卢塞夫斯基。如果小基耶萨加盟,再算上莫拉塔、迪巴拉、贝尔纳代斯基、库卢塞夫斯基、夸德拉多等人,有几个可以同时出场?同时,小基耶萨的风格和其他球员是否存在重合?

当然,这也是尤文图斯近年坚持的“意甲拜仁路线”,尽全力垄断国内转会市场的最佳青年才俊,先拥有,再选择。

佛罗伦萨名宿、“俱乐部经理”(相当于俱乐部外交部长)安东尼奥尼也对媒体谈到了这桩正在进行的转会谈判。他表示球员有想法要去更大的舞台是正常的,去尤文图斯也是球员自己的选择,尽管考虑到两队历史敌对关系等因素,这样的选择也有一定的风险。

最适合去处付不起钱

实际上,从30年前巴乔到3年前的贝尔纳代斯基,这两个曾经牵动佛罗伦萨球迷内心的转会,球员最终在尤文图斯都没有踢出自己期待的水平。那么,单纯从技战术角度来说,最适合小基耶萨的地方是哪里呢?

国际米兰已经拥有了非常明确的技战术和人员结构,罗马则在新老板入主之后面临内部洗牌,无法看到清晰的前景。倒是AC米兰最需要小基耶萨这样一位前锋。

AC米兰不是没有尝试过。《米兰体育报》在9月份就曾披露,马尔蒂尼和马萨拉去上门求购中后卫米伦科维奇的时候,佛罗伦萨管理层反问,“小基耶萨是否感兴趣?”当然感兴趣!然而,红黑俱乐部绝对无法支付佛罗伦萨超过4000万欧元的要价,就像他们也无法企及佛罗伦萨对米伦科维奇的要价。

当时距离AC米兰购买博德闪耀边锋海于格还有整整半个月时间。实际马尔蒂尼和马萨拉都已经意识到了AC米兰在进攻方面可能面临的一个问题:皮奥利从上赛季开始打造的球队阵容很有条理,但是从球员资质来说,无论雷比奇、萨勒马克斯、卡斯蒂列霍、莱奥都不是那种具备带球直冲对手防线能力的球员。雷比奇和萨勒马克斯的技战术纪律很好,但不是那种可以在比赛僵持状态凭借一己之力解决问题的球员。

这个责任,几乎完完整整地交给了伊布,这也是为什么皮奥利当初希望俱乐部不惜一切代价和瑞典人续约。在伊布缺阵的2场欧联杯比赛中,尤其是客场对里奥阿维的平局,缺乏“硬突”能力的问题显得格外突出。恰尔汗奥卢能够承担一些关键角色,但他的位置确实不是前锋。

因此,无论是考虑和伊布的搭档,还是考虑伊布可能的缺席,AC米兰都需要一个敢于拿球以后不问青红皂白强攻对手防线的突击手。

这是为什么在和博德闪耀比赛结束之后,AC米兰立即拿下了海于格。海于格 不是现在AC米兰队内任何一个前锋的替代者,他更像是挪威小基耶萨,能强行突破过人,但同时又不是一个埋头带球的闷蛋。

米兰新援即是“廉价版”

之前的文章里我们介绍过博德闪耀青年军的神话。实际这家靠近北极圈的俱乐部在青训上可能已经找到了一些欧洲豪门也不一定掌握的秘诀。他们连续2年售出左边路球员,去年是2019挪威超最佳新秀哈孔·埃夫恩,今年是海于格。

这其实是对荷兰足球另一个细节的研究和学习成果——从克鲁伊夫时代开始,荷兰足球就喜欢密集进攻左侧。因此,博德闪耀的青训一直把左边锋、左边卫等位置的球员视作培养重点,他们的成年队进攻也是密集攻击左侧。

海于格

连续2年,年纪轻轻的埃夫恩和海于格分别成为挪威超最出色的球员,其实是和这种青训理念直接相关的。通常人们认为挪威足球比较依靠身体,但这些来自北极圈的小孩从小踢室内足球长大,强项反倒是小技术。之后踢11人比赛,又习惯了多风天气里奔跑不停的比赛节奏,实际拥有极好的潜质。

当然,这方面说,海于格强是强在潜质,他要想在AC米兰发挥出俱乐部期待的作用,还需要多动脑筋尽快适应意甲环境。而小基耶萨是实实在在的制成品,也是意大利国脚,他的优点不仅是能带球突破,还在于他拥有极好的阅读比赛能力,踢球格外聪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