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盘复仇豪取17连胜!哈勒普第六次杀入法网16强

艾迪10-03 10: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一场去年法网1/4决赛的重演中,头号种子哈勒普仅耗时56分钟便以6比0、6比1血洗25号种子阿尼西莫娃,成功复仇的同时也将连胜扩大到了17场,连续五年、职业生涯第六度杀入法网十六强。

上一年度冷风劲吹的罗兰加洛斯赛场上,阿尼西莫娃两盘横扫哈勒普的比赛绝对是冷门中的冷门,凭借那场胜利,年仅17岁的美国姑娘首次击败世界前五,首次闯入大满贯四强……因此时隔一年后再度相遇,球迷们都在期待两人能碰撞出怎样的火花。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除了开场第二局双方缠斗至五次平分外,其余时间阿尼西莫娃毫无抵抗。在这一局中,美国姑娘先后五次逼出破发点,但全部被哈勒普顽强挽救,也许是迟迟无法走出浪费机会的阴霾,阿尼西莫娃此后一蹶不振,再也没能逼出过破发点,且先后六次交出发球局。在打出了53%的一发得分率、19%的二发得分率以及0%的破发点转换率后,阿尼西莫娃匆匆缴械,没能复制去年的辉煌。

事实上,比赛结果通过双方的近况便可见一斑。来到法网前,阿尼西莫娃在红土热身赛吞下两连败,而哈勒普则是相继拿下布拉格国际赛和罗马超五赛两站热身赛冠军。来到罗兰加洛斯后,罗马尼亚人更是延续了火热手感,首轮比赛送蛋横扫西班牙选手托莫,次轮两盘横扫贝古,斩获对同胞的八连胜。而在昨晚成功复仇阿尼西莫娃后,哈勒普也将自迪拜站以来的连胜记录扩大到了17场。前三轮比赛,头号种子平均每轮仅丢4局,一发得分率接近75%,7次挽救破发点,在极短的比赛时间内发出了6记ACE且打出了多达53记制胜分。

本届法网签表出炉后,哈勒普原本被视作前路艰险,但现在,职业生涯第15个大满贯八强已近在眼前。第四轮哈勒普原本对位的是自己已经两连败的万卓索娃,但捷克姑娘首轮便被斯维泰克爆冷淘汰,因此,哈勒普后天的对手变成了这位排名No.53的波兰新秀。巧合的是,两人上一次交手便是去年法网第四轮,当时,哈勒普以6比1、6比0的比分横扫斯维泰克。因此,连续第二年相遇于同一片场地的同一轮次,罗马尼亚人势必信心十足。而如果能顺利进军八强,在2/4区的小威和阿扎相继出局后,面对贝尔滕斯或是斯维托丽娜等潜在对手,以现在的火热状态,哈勒普都握有较大的胜算,届时,第四次法网决赛也就不远了。

文/艾迪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