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纳媒体声称24岁国脚今冬将投上港 或替换浩克

王晓瑞10-03 10:3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加纳边锋奥苏乌真的要来上港?两周前还有消息称,是沙特吉达阿赫利、阿联酋艾因对于奥苏乌更有兴趣,甚至后者已经打算为其第一次报价。但据《加纳足球网》10月2日消息:奥苏乌最接近的球队还是上海上港。该媒体甚至声称,“萨穆埃尔·奥苏乌将于今年冬天接替上海上港队的前锋浩克。”

奥苏乌早就同上港传出过绯闻。9月上旬,就有消息称他被多家亚洲豪强所相中,除了上港,还包括阿联酋艾因、卡塔尔两大豪门萨德和杜海勒,以及沙特吉达阿赫利。从职业生涯履历上来讲,奥苏乌闯荡过塞尔维亚、土耳其和沙特,虽然年纪不大只有24岁,但海外联赛经验丰富。他还是现役加纳国家队的一员。如果不出意外,他将在下周代表非洲劲旅,先后出战球队同马里、卡塔尔的热身赛。

根据《加纳足球网》的爆料,奥苏乌这次距离上港可谓十分接近,“奥苏乌一直处在‘排队’状态,以便替代34岁的巴西球星浩克,他已经宣布将在今年12月底离开中超联赛。上海上港一直都在跟踪这位才华横溢边锋,但由于中超联赛对于外援名额设定了人数上限,该俱乐部被迫推迟与奥乌苏的签约。”该媒体还宣称,浩克将在12月离开,将会促使俱乐部加强对于这名加纳球员的收购计划,他目前正效力沙特联赛,“这家俱乐部准备在今年冬天,将这位加纳球星带到上海体育场。”而从场上司职位置来看,和浩克一样的是,奥苏乌也是主打右边锋。

据了解,奥乌苏与沙特费哈队的合同还剩1年半,这就意味着他几乎不可能实现自由转会。但相比浩克、奥斯卡这些千万欧级别球员,奥乌苏绝对称得上“便宜货”。去年8月他从塞尔维亚转会到沙特联赛时,奥乌苏的身价只有150万欧。而在2019-2020赛季沙特联赛,他的竞技状态也是相当不错,出场28次打入7球、助攻2个,不过费哈队最终还是以1分之差降级。

至于加纳媒体的爆料是否可信?截至目前,上港俱乐部并未做出任何表态。据悉奥苏乌本人的确正在寻求转会,他渴望离开费哈,从而加盟到一支实力更强甚至有望征战亚冠的强队。而负责运作的中间人之一,恰好就是曾经效力艾因和上港的传奇球星吉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