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表态愿意提供引擎 红牛未必准备重修旧好?

海根10-03 12: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田在2021年底退出F1的决定迫使红牛车队需要重新寻找引擎供应商。尽管与红牛领队霍纳的关系欠佳,不过雷诺领队阿比托布尔还是在第一时间表示,根据国际汽联(FIA)的相关规定,他们将准备好重新为红牛提供引擎。

红牛自2007年起使用雷诺引擎,双方合作长达12年,在此期间奥地利车队开创了“火星车时代”,四次获得年度总冠军。2018年,小红牛车队率先试水本田引擎,一年之后,由于赛场表现、引擎价格及个人恩怨等多重原因,红牛与雷诺正式“分手”。

“我们还没有就相关问题进行对话。”阿比托布尔表示。根据FIA运动规则附录第九条,在没有其他选择的情况下,目前客户数量最少的制造商(即雷诺),将自动成为车队的引擎供应商。“不过我们很清楚规则是什么,我们将会遵守相关的规定和义务。”

“当然这件事还需要详谈,”阿比托布尔补充道,“首先对方要提出引擎需求,目前还没有进行到这一步。其次时间也很重要,他们最迟需要在明年春天前做出决定,距离这个节点还有很长一段时间,我们都知道F1在短时间内能够产生多少变数,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在被问及此前与红牛的不欢而散是否会使双方的再次合作变得尴尬时,阿比托布尔表示的确存在这种可能,“霍纳和马尔科(红牛车队顾问)肯定预见到了这种情况,他们一定准备了很多解决方案,我并不认为雷诺会是他们的首选。”

文/海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