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金有意留下米尔萨普 总裁:希望他在丹佛退役

韋人匕10-03 12: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在西部决赛第五场输给湖人之后,掘金篮球运营总裁蒂姆·康奈利花了一些时间总结老将保罗·米尔萨普的表现。

三年前,康奈利将米尔萨普带到了丹佛,并成功建立了一种赢球文化。而在米尔萨普获得3年9000万美元的合同以来,掘金从一支季后赛边缘球队,成长为西部最好的球队之一。

这个休赛期,35岁的米尔萨普合同到期,即将成为一名自由球员。康奈利说,他希望掘金能够重新签回米尔萨普。“我很希望看到米尔萨普穿着掘金的球衣退役。”康奈利说道,“他带给这支球队和这座城市的东西很特别。”

在康奈利看来,如果没有米尔萨普,掘金根本无法闯入西部决赛。“我认为就我们所取得的成就,我们已经无法再要求更多。”康奈利说道,“他教会了我们很多关于如何赢球以及如何做到这一点的经验。”

一位消息人士透露,米尔萨普尚未做出任何决定,之前他也有过一些关于在掘金退役的年头,他在权衡未来的选择时势必会考虑这个因素。去年,米尔萨普就曾表示:“我认为自己会在掘金队长期待下去,直到我的职业生涯结束。球队的运作和球员们的表现都很棒,我们的表现让我们越来越接近总冠军。球队阵中现在有很多年轻球员,他们都很有潜力,加上我们本赛季获得的经验,这样看来,我现在正身处于一只总冠军级别的球队。”

不过,米尔萨普能否留在丹佛的最重要的因素就是能否收到其他报价,能否有另一支具有竞争力的球队愿意给他提供一份年薪在1000万-1200万美元的合同,把他的丰富经验和防守能力带到另一间更衣室?

此外,决定米尔萨普去留的另一个因素,就是掘金与杰拉米·格兰特的未来如何,后者是掘金休赛期需要角色的头等大事。季后赛期间,格兰特展现了防守端的全面性,而且26岁的年龄非常符合掘金的建队理念,留下他自然是掘金的头等大事。

然而,格兰特的崛起影响了米尔萨普的上场时间和价值。与湖人的系列赛中,格兰特场均出战近37分钟,而米尔萨普只有25分钟。尽管米尔萨普表态愿意替补出战,但相应降低的必然是薪水。况且,早在去年休赛期,就已经有人建议掘金放弃米尔萨普。

不过,就像球队总裁康奈利所说,没有米尔萨普,就没有现在的掘金。在米尔萨普来到掘金之前,掘金是全联盟防守第二差的球队,在他加盟的第一个赛季,掘金的防守效率升至联盟第23位,此后几个赛季是第10位和第16位。

而且,米尔萨普在场下为年轻球员提供的帮助和建议都是无形的财富。之前的休赛期,米尔萨普曾在亚特兰大举办了自己的迷你训练营,掘金队友几乎全部都来到了这里,与米尔萨普一同进行夏训。作为球队中的一员老将,米尔萨普通过举办休赛期迷你训练营,主动承担起带动全队的作用。全队提前合练,不仅可以帮助新人尽快融入球队,还能增添掘金内部良好的化学反应。

倘若这位老将能够留在掘金退役,必然是一段美好的佳话。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