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华:NBA新赛季不太可能因为东京奥运会而停赛

赵伟仑10-03 14: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据此前报道,NBA下赛季可能至少要等到明天一月份才能揭幕。按照最初的计划,NBA原本希望在12月1日开始新赛季,随后将时间点推迟到12月下旬。若新赛季的揭幕日期再次推迟,可能又会产生多米诺效应,影响包括东京奥运会在内的国际赛事。

新赛季在一月份揭幕,意味着常规赛直到六月份或七月份才能结束,季后赛则要打到八月份或九月份,正好与东京奥运会2021年7月23日-8月8日的举办日期冲突。

当地时间周五,NBA总裁亚当·萧华表示,联盟不太可能在明年夏天为东京奥运会预留窗口期。

“我们会考虑的,但如果我们推迟揭幕日期的话,我们不太可能会为奥运会而停赛。”萧华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因为正如你所知的那样,这不仅仅是简单的停赛,还要涉及到训练营的开展,以及奥运会结束后的调整休息。”

本赛季开始前,NBA总共有108名国际球员,每年夏天国际球员都会代表各自的国家队征战国际比赛。此外,几名NBA教练也计划执教落选赛或奥运会正赛。美国男篮的教练组包括马刺的波波维奇、勇士的史蒂夫·科尔和老鹰的劳埃德·皮尔斯,勇士助教迈克·布朗将执教尼日利亚男篮,猛龙主帅尼克·纳斯将率领加拿大男篮出战落选赛,猛龙助教塞尔希奥·斯卡里奥罗则要执教西班牙男篮。

但由于疫情原因,所有的计划都被打乱。受NBA推迟开赛影响的不仅仅是美国男篮,其他七支球队同样受到重创。

日本:八村垒(奇才)

尼日利亚:迈克·布朗(勇士助教)、斯宾塞·丁威迪(篮网)、乔什·奥科吉(森林狼)、艾尔-法鲁克·阿米奴(魔术)

法国:鲁迪·戈伯尔(爵士)、埃文·富尼耶(魔术)、弗兰克·尼利基纳(尼克斯)、尼古拉斯·巴图姆(黄蜂)

西班牙:马克·加索尔(猛龙)、里奇·卢比奥(太阳)、胡安·埃尔南戈梅斯(森林狼)

澳大利亚:本·西蒙斯(76人)、帕蒂·米尔斯(马刺)、乔·英格尔斯(爵士)、阿隆·贝恩斯(太阳)

除此之外,计划于明年六月份举办的男篮落选赛,24支球队还要争夺奥运会12席中仅剩的4张门票,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由猛龙主帅尼克·纳斯率领的加拿大男篮。但是,如果NBA无法设立窗口期,加拿大男篮的主帅和球星都无法出战落选赛。

尽管萧华也承认新赛季的推迟会影响东京奥运会的参赛情况,但鉴于当下的情况,NBA对此无能为力。

“美国队有这么多优秀的球员,我们能够组建一支非常有竞争力的球队。”萧华说道,“我对一些国际球队略感担忧,因为正如你所知道的那样,他们的一些球星征战我们的联赛,而这些球员的缺席将对国家队产生巨大的影响。”

“话虽如此,我想说的是这是非常特殊的情况,即使我们着手为奥运会做好准备,他们又怎么能知道明年夏天的世界会是怎样,能否顺利举办呢?”萧华说道,“所以,我认为在这些非凡时期,所有选择都摆在桌面上,每个人都不得不做出一定的调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