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0比2落后仍有强大信念 阿德巴约有望出战G3

赵伟仑10-03 16: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尽管总决赛第二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都是湖人占据领先优势,但总比分0比2落后的迈阿密热火仍然坚信能够找到赢球的方法。

“我们不管其他人怎么想,无论需要付出什么,无论需要什么,就是这么简单。”热火主教练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说道,“如果你非常想解决一些问题,你就可以解决。我们的球队非常执着,我们需要找到击败这个对手的方法。”

左脚足底筋膜撕裂的德拉季奇和颈部扭伤的阿德巴约缺席了第二战,两位主力球员的缺阵很大程度影响力热火的排兵布阵。本场比赛,斯波教练使用的首发阵容是:泰勒·希罗(控卫) 、邓肯·罗宾逊(得分后卫) 、吉米·巴特勒(小前锋)、杰·克劳德(大前锋)、迈耶斯·莱昂纳德(中锋)。根据统计, 这套阵容本赛季只在一起打了2分钟,正负值为-6。

尤其是阿德巴约的缺阵,热火的内线在面对湖人时遭遇了相当大的考验。根据技术统计显示,湖人成为过去20年来第一支在季后赛比赛中以70%的命中率在禁区得到50分的球队。本场比赛,湖人在禁区内得到56分,命中率高达74%。

在这样棘手的情况下,吉米·巴特勒必须承担更加沉重的负担。根据ESPN统计,巴特勒在第二场比赛中通过得分和助攻总共贡献57分,创造了个人季后赛生涯新高。巴特勒贡献25分8篮板13助攻,成为魔术师约翰逊和勒布朗·詹姆斯之后第三位在总决赛得到至少25分8篮板13助攻的球员。

“我们需要他为我们完成不可思议的事情。”凯利·奥利尼克在谈到巴特勒时说道,“就像他整个赛季、整个季后赛那样,无论我们其他人遇到什么事,我们都必须为他提供帮助。他显然不能独自完成这一切,所以我们不得不和他一起做到更多的事情,无论是什么。”

总决赛第二场比赛,巴特勒总共打了45分钟,赛后他说如果可以保证热火能够赢球,他甚至可以打满48分钟。

赛后,斯波教练表示:“他是一个斗士。你不能用任何对篮球的分析或观点去定义他,因为他总会努力战斗,他必须上升至另一个水准。就是这样,他喜欢那样的挑战。”

“我们永不放弃,我们还要继续战斗,我们还要继续努力,直到车轮停止下来。”巴特勒说道,“一切还没有结束,我们只是0比2落后,我们必须做到一些特别的事情,我们有能力做到这一点。”

巴特勒的信念始终是热火整个赛季的精神支撑,他们相信一个强大的斗志一定能够帮助球队度过艰难的时刻。只不过,击败勒布朗·詹姆斯和安东尼·戴维斯率领的湖人,比过往出现在他们面前的任何挑战都更加困难。

“我们相信彼此。为了击败对手,我们必须发挥出近乎完美的水平。”巴特勒说道,“我们还没有做到,如果我们不尽快做到这一点,结果就不会太美好。”

好消息是,据雅虎体育记者克里斯·海恩斯报道,阿德巴约计划出战第三场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