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刺新中锋!这位叫维尼修斯的能给穆帅带来什么?

闫羽10-03 16: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闫羽

虽然贝尔早已加盟,但威尔士前锋却不是穆里尼奥一直心心念的中锋。直到本周,巴西人卡洛斯·维尼修斯来投,热刺本赛季的前场补强才算是基本完工。不过又是来自葡超本菲卡,又是先租借了以后再说买断的问题,维尼修斯会不会像上赛季冬窗到来的热德松·费尔南德斯一样,总体来说“无关痛痒”?

首先可以确认的是,穆里尼奥确实需要中锋。尽管在租借到贝尔之后,热刺前场已经显得人手颇多, 包括凯恩、孙兴慜、卢卡斯·莫拉、贝尔温和拉梅拉都是攻击好手。但即便如此,中锋人选还是欠缺了一点,唯一正职仅有凯恩,而无论是用孙兴慜还是小卢卡斯客串都有不小的局限性,更不用说贝尔还在养伤。

相比之下,维尼修斯则是正经的中锋,身材高大壮硕的巴西人正好做英格兰国脚的后援。不过也别把这位25岁的热刺新人完全当作是备胎——尽管是租借而来,维尼修斯的交易却也包含了价值不菲的买断条款,英国方面的说法是3600万英镑,而较早时刻本菲卡俱乐部的公告则宣称租借费为300万欧元,买断金额4500万欧元。

如此数字足以说明这并不是一桩普普通通的转会,而维尼修斯本人也的确有些来头。至少在上赛季,他可是并列的葡超最佳射手,出战32场打进了18球。值得注意的是,有13场联赛维尼修斯都是替补登场,这似乎说明他很适合担当超级替补的角色。还有一点就是巴西人虽然身高达到了1米9,但并不怎么喜欢用头球,他的最大优势之一是门前嗅觉极为敏锐,射门转化率相当之高。根据网站Whoscored的统计,维尼修斯上赛季葡超所有破门都是在禁区内完成,且射门转化率达到了27.3%,在进5球以上的葡超球员中效率能排到第5。

既然是如此高效的禁区杀手,本菲卡又为何愿意先租借出去?主要原因之一恐怕还是财政方面的原因。在欧冠预选赛意外告负,无缘收益丰厚的欧冠正赛之后,本菲卡已经卖掉了中卫鲁本·迪亚斯“补贴家用”。而去年夏天葡超劲旅从意甲那不勒斯买来维尼修斯时,后者的身价才1700万欧元,接下来如果顺利被买断,那也算是迅速实现了翻倍收益。另外从竞技层面来讲,本菲卡今年8月已从德甲弗赖堡挖来了年轻德国中锋瓦尔德施密特。新任主帅若热·热苏斯也对维尼修斯不太感冒,新赛季3轮联赛仅让巴西前锋替补出场了18分钟。

各方因素影响之下,最终促成了这笔租借交易。而根据媒体“The Athletic”的说法,穆里尼奥对新援“相当满意”。有了维尼修斯,穆帅不用再担心凯恩过度劳累早早耗尽能量,也可以尝试一些新的攻击组合,比如让新援与凯恩同时出场。就个人特点来说,两人也确实算得上是互补的,维尼修斯更喜欢向前冲刺,在禁区里解决问题,而英格兰中锋在回收拿球方面则相当在行。

不过说到双前锋,维尼修斯的经历倒是有些让人在意。正是在本菲卡的4411体系下,这位巴西中锋才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才华,而更早之前游历过多家俱乐部,维尼修斯并不是每一次都获得成功。2017-18赛季,被巴西阿纳波利斯格雷米奥队租借到葡萄牙第二级联赛球队的维尼修斯表现抢眼,37场打进19球,然后就被那不勒斯买走。但随后巴西人从未在意甲登场,只是先后被租借给了葡超阿维河以及法甲摩纳哥,其中在法国只出场16次打进2球。如今踏上英国的土地,在全新的环境中维尼修斯也需要尽快适应和继续成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闫羽

体坛+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