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军后防最孤单的一个?语言不通岂能难住奇尔韦尔

雷汉默10-03 23: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蓝军4球碾碎水晶宫,一射一传直接参与两次破门的左后卫新援奇尔韦尔毫无疑问是当场最佳。而如此即插即用,不能不让人感叹蓝军的引援还是从英超挖来的最好用。不过请留神,从某种角度来说,英格兰左后卫实际上反倒是蓝军后防线“最难融入”的一位,因为其余成员很可能会用法语相互交流。

刚来不久的门将门迪,刚来不久的中卫蒂亚戈·席尔瓦,再加上法国中卫祖马和西班牙右后卫阿斯皮利奎塔,这就是奇尔韦尔在切尔西英超首秀的后防搭档。他们虽然拥有不同的国籍,但能说法语却是共通之处:门迪是出生于法国的塞内加尔国脚,弟媳此前效力于巴黎圣日尔曼,而在切尔西服役多年的阿斯皮利奎塔也有在法甲马赛踢球两年的经历。

按道理来说,外援就应该入乡随俗,既然加盟的英超,那么使用英语也是应该的。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门迪会不会讲英语还不清楚,蒂亚戈·席尔瓦的英语让人听不懂却是肯定的。就此英格兰右后卫里斯·詹姆斯已经在接受蓝军官网采访时委婉透露:“他(蒂亚戈·席尔瓦)的英语有时候不怎么好,沟通起来有点困难,但还好有其他球员能使用与他相同的语言。” 

如此说来,对水晶宫詹姆斯坐上板凳席,是不是也有一点他与巴西右中卫“语言不通”的原因。不过奇尔韦尔好像并不担心这个问题,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英格兰左后卫还特别称赞了这位新来的老将:“自从他出现在更衣室,他的存在就让所有人都希望把一切做得更好。他的水平可一点都没下降。”                         

文/雷汉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