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河北会师女团决赛 陈梦孙颖莎谁能率队问鼎?

李婷10-04 07: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陈梦两分帮助山东击败江苏,孙颖莎两分帮助河北战胜四川,凭借两位国家队主力的出色发挥,山东和河北两队在昨晚的全国锦标赛女团半决赛成功突围,将在今天下午争夺最后的冠军奖杯,到底哪支队伍能够问鼎,很大程度上也是取决于陈梦与孙颖莎的表现了。

作为中国女乒从去年下半年到现在表现最稳定的两位选手,陈梦与孙颖莎在全国锦标赛开赛以来的发挥也无可指摘。昨天上午,陈梦独得两分帮助山东队3比1击败湖北晋级四强,孙颖莎同样是以两分帮助河北队3比1战胜北京挺进了四强。而在晚间的半决赛上,他们二人又分别为各自队伍贡献了两场胜利。

与江苏队的半决赛,顾玉婷率先帮助山东拿到一分,陈梦继而将比分扩大至2比0,尽管王晓彤不敌钱天一,但陈梦再度出场锁定胜局,卫冕冠军山东队顺利挺进女团决赛。而河北队与四川队的交手则更为一波三折,朱雨玲帮助四川队赢得开门红,孙颖莎随即将比分扳平,四川队凭借范思琦再下一城,孙颖莎再度追平比分,关键的第五盘,何卓佳拿到胜利,河北3比2逆转获胜。

对于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孙颖莎在赛后表示:“四川队实力平均,三个队员都很强,我们赛前也做好了打满无常的准备,最终我们三个人每场也发挥了自己的水平,特别是何卓佳第五盘特别不容易拿下了比赛的胜利。”

至于与山东队的决赛,孙颖莎说只能全力以赴去拼了:“去年半决赛我们就输给了山东,有点可惜,这次决赛再次面对他们,至于结果,我相信我们每一场都做好了,结果就不会太差。”而对面山东队的领军人物陈梦也是讲了一个拼字:“去年我们也是拼下来的冠军,这次决赛也要立足于去拼对手,先争取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山东和河北可以说实力不分伯仲,重点就是看陈梦与孙颖莎两位谁能够像此前一样在比赛中独得两分,如果有了这两分的垫底,队友再助攻一分的话,胜利就近在眼前了。而对于陈梦和孙颖莎这两位最有望争夺明年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选手来说,全国锦标赛的较量,从女团开始,就是东京奥运会的竞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