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波利斯屡遭不公摘西亚冠军 第二次进亚冠决赛

马德兴10-04 08: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伊朗波斯波利斯队北京时间今天(4日)凌晨在多哈进行的2020亚冠联赛西亚大区半决赛中,与大热门沙特纳斯尔队激战120分钟以1比1言和,通过互射点球,以5比3(总比分6比4)淘汰对手,获得了西亚大区冠军,并闯入最后的决赛。12月19日,波斯波利斯队将与东亚大区的冠军进行争夺最后的总冠军。

波斯波利斯队在今年8月份连续第四次捧起伊朗国内联赛冠军奖杯之后出战多哈,在3月份亚冠联赛暂停之前的两轮小组赛中1平1负仅有1分的情况下,先是以两个1比0击败了沙特的塔旺队,虽然以0比1输给卡塔尔的杜海尔队,但在4比0取胜阿联酋沙迦队之后,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跻身16强。随后,该队连续战胜了东道主卡塔尔的萨德队、乌兹别克的帕克塔科队而闯入西亚大区的决赛。

在晋级之路上,波斯波利斯队可谓一路受到诸多“不公正待遇”。譬如,在出战对阵杜海尔队的一场关键性小组赛之前两小时,球队突然接到通知:对手杜海尔队之前一场被红牌罚下的摩洛哥后卫贝纳蒂亚可以出战,原因是亚足联突然取消了他的红牌。虽然波斯波利斯队立即提出抗议,但贝纳蒂亚依然还是出现在首发阵容中,最终波队以0比1失利。而在今晨的西亚大区决赛之前数小时,波斯波利斯队又接到了亚足联的通知:先前1/4决赛中一人独中两元、帮助球队以2比0战胜帕克塔科队的前锋卡西尔因为有歧视性举动,被亚足联宣布停赛6个月,而且立即生效。这无疑是有利于对手沙特纳斯尔队的决定,卡西尔是波斯波利斯队的最佳射手,最近两场比赛中攻入了3球,状态甚佳。

但是,在临阵折大将的情况下,波斯波利斯队虽然在上半时第36分钟又被判罚点球,由纳斯尔队的摩洛哥射手哈默德主罚命中,先丢一球,但上半时结束之前,卡拉帮助波斯波利斯队将比分追成1比1。下半时,波斯波利斯队顽强地确保大门未再丢球。进入加时赛后,双方也依然未能有所建树,只能以互射点球决胜负。

波斯波利斯队的门将拉克最终成为了本场比赛中的英雄,他在第四轮扑出了纳斯尔队巴西中后卫麦孔主罚的点球,从而令波斯波利斯队以5比3、总比分6比4取得了胜利,闯入最后的冠亚军决赛。这是波斯波利斯队继2018年之后,第二次闯入亚冠联赛的冠亚军总决赛。

按照亚足联的赛程,12月19日,波斯波利斯队将出战东亚大区的冠军,争夺今年的亚洲冠军。今年的决赛将改为一场定胜负,按说应该是在波斯波利斯队的主场进行,但由于目前伊朗国内疫情依然有反复,因而届时决赛是否会安排在伊朗国内进行?目前尚不清楚。而东亚大区的比赛则定于11月18日展开,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比赛也将全部在卡塔尔进行。而最后的冠亚军总决赛,也不排除在多哈进行的可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