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两队亚冠遭淘汰 哈维受质疑杜海尔主帅下课

马德兴10-04 08: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2020亚冠联赛西亚大区的比赛北京时间今天(4日)凌晨在多哈进行了半决赛也就是最后一场比赛之后,已经全部结束,伊朗的波斯波利斯队最终笑到了最后,闯入今年亚冠的冠亚军总决赛。不过,赛前曾雄心勃勃的东道主卡塔尔的两支球队先后在小组赛以及1/8决赛中遭淘汰,令卡塔尔媒体以及球迷大为不满。即便是像哈维这样的大牌,同样也遭到了卡塔尔媒体的强烈质疑。

杜海尔主帅

昨天(3日),杜海尔俱乐部正式宣布,他们已经与该队的摩洛哥籍主教练瓦利德·雷格拉基结束合同,目前正在洽谈新的主教练。有消息称,杜海尔俱乐部的前身之一贾什队的主教练拉穆奇有可能重返卡塔尔执教该队。杜海尔是莱赫维亚俱乐部与贾什俱乐部合并而成的,因两家俱乐部原本就是卡塔尔足坛的强队,强强联手之后,俱乐部希望能够在亚冠赛场上有所作为。但最近几个赛季中,杜海尔队最多闯入四强。今年的比赛中,由于赛事安排在多哈进行,因而杜海尔队拥有东道主之利,希望能够实现突破。而且,亚足联也在某种程度上“暗中帮忙”,特别是像第五轮比赛对阵伊朗波斯波利斯队之前,取消了后防线上摩洛哥中后卫贝纳蒂亚的红牌。但是,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杜海尔队最后时刻被沙特塔旺队绝杀,连小组出线权都未能捞到。这令俱乐部以及球迷大为恼火。

有消息称,在无缘亚冠联赛晋级之后,雷格拉基就已经确定了“下课”的命运,只不过因俱乐部物色新教练需要时间,因而并没有马上宣布其下课。随着接班人拉穆奇浮出水面,杜海尔队昨天正式宣布与雷格拉基正式结束合同。

相比之下,萨德队的主教练哈维虽然没有被宣布立即下课,但卡塔尔国内媒体似乎已经对哈维不想再忍耐下去了。2019年夏,哈维退役后正式开始执教萨德队,接手之前,萨德队是卡塔尔国内联赛冠军、在亚冠联赛中闯入了四强,在半决赛中被最后夺冠的希拉尔队击败。但是,在哈维执教后,萨德队在国内联赛中仅仅获得第三名,此番原本希望球队能够借助东道主之利,在亚冠赛场上有所作为,但却在1/8决赛中就被伊朗波斯波利斯队淘汰出局。

《祖国报》

萨德队过去一个多赛季以来的表现着实难以令人满意。也正因为此,在萨德队被淘汰出亚冠八强后,卡塔尔《祖国报》就以“你是位杰出的球员但不是合格的教练员”为大标题,对哈维提出了强烈的质疑。不仅如此,众多社交媒体也对哈维表达了不满。媒体、球迷对哈维最大的不满,就是作为一名教练员,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临场指挥。在被伊朗波斯波利斯队所淘汰的那场1/8决赛中,哈维的临场换人遭到了外界的一致批评。韩国中场外援南泰熙在那场比赛中一直宛如“梦游”,但哈维迟迟没有动作,直至下半时后半段才用田端将其换下。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哈维也是没有任何应对,特别是在一场比赛可以换五名球员的情况下,他直至第90分钟时才一口气连换三名球员,但为时已晚。所以,卡媒才直言哈维根本“就不是一名合格的教练”。

不过,鉴于哈维与萨德签订了为期两年的合同,而且还肩负着卡塔尔2022年世界杯赛形象大使的重任,萨德队暂时还不会宣布哈维下课。但是,如果萨德队回到国内赛场成绩依然没有起色的话,恐怕“下课”也就不远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