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战6球谭龙天外飞仙戴帽 他或是国足重要候选人

黄何10-04 14: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土第一射手、打进6球的韦世豪,已跟随国足集训,另一国脚谭龙因为征战中甲无法入选。在昨晚(3日)进行的一场比赛中,32岁的谭龙大爆发,上演帽子戏法的同时还打进一粒精彩的吊射。凭借这记帽子戏法,谭龙本赛季7场比赛打进6球,还坐上中甲射手榜首席。

根据长春亚泰的阵容配置和实力状态来看,本赛季的冲超势头相当迅猛,32岁的国脚谭龙让人看到了其比外援更出色的精湛射术,昨晚4比1大胜新疆,谭龙完“戴帽”完成了本赛季国内联赛本土球员的第一个帽子戏法,而且每一粒进球都相当精彩,远看整个进球过程跟顶级外援无区别。如此,一名非常难得的国产射手,踢中甲着实有些屈才。

比赛第46分钟,新疆队出现失误,谭龙直接反击单刀挑射完成破门,为长春亚泰奠定了取胜基础。第65分钟,谭龙在禁区外完成了世界级的写意吊射破门。第68分钟,谭龙再次获得了单刀,这一次他完成了搓射破门。

从第46分钟至第68分钟短短22分钟时间闪电狂轰4球,长春亚泰像是在向中超发起强烈的冲击信号,而谭龙的3球则全面展示了自己的所有的脚下射门技能,给人看到了其国脚的实力。

目前,谭龙以6粒进球领跑中甲金靴榜,延续上赛季的疯狂状态。上赛季,谭龙早已暴露金靴属性,30场比赛踢满打进19球,整体能力明显比其他中甲本土球员高一到两个档次,也证明了他当初留洋美国的过人之处,处理球能力和把握机会能力都非常欧美化,同时也有不俗的对抗能力。

谭龙本赛季7场比赛6球证明了他的高效率,在外援称霸中甲的今天,能够有这样一名能够胜任中锋和边锋的本土进攻球员,确实让长春亚泰省去不少费用的同时,也燃起了本赛季中超的希望。谭龙这几个赛季的进球数很稳定:上赛季谭龙在中甲打进19球、2018年中超打进6球、2017年中超打进8球。能够在近4个赛季打进多达39球,仅次于武磊。最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在10月5日到9日进行,此时正值中甲比赛,谭龙因此错过,不过从他的状态看,至少可以成为李铁在国足锋线上的候选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